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浙农林大用毛竹制录取通知书 全球独一无二(组图)
2015-07-16
腾讯教育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2015年被浙江农林大学录取的2015级本科新生,即将收到一份珍贵的礼物:全球独一无二,以毛竹为原材料、用刨切微薄竹技术制作并印刷而成的录取通知书。每份录取通知书使用的是双层刨切微薄竹,并在两层刨切微薄竹中镶夹无纺纱布,同时使用先进的热压、防腐、印刷等技术处理,从而确保录取通知书印刷字迹更清晰、使用时耐压耐折、收藏和保存也更容易。供图/CFP

  据浙江农林大学有关负责人介绍,刨切微薄竹制造技术是由该校自主研发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竹材精深加工新技术。该技术是以竹材为原料,经竹片集成竹方,竹方软化、刨切,薄竹强化等工序制成的大幅面薄片状竹质材料。该项技术在湿竹方干-湿复合胶合工艺、耐湿耐温和柔韧性胶粘剂的研制、竹方快速增湿等方面有重大创新,成果达国际先进水平,并先后获得近8项国家专利,并于2007年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浙江农林大学学生处处长缪鲁加介绍,竹子是生长速度很快,录取通知书除了具有较高的科技含量外,还十分环保。学校希望以这样的方式,向每一位新生传播生态的理念。同时,竹文化也是学校特色校园文化之一,竹子在古代就被大量用于制作竹简,是记录文化历史的重要媒介,是非常有文化内涵的材料。我们选择以刨切微薄竹为材料印刷制作录取通知书,综合了生态、文化和科技等元素,对于向新生传递学校的价值观具有主要意义,同时对于新生来说也更有收藏价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