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7浙江新高考录取方案“新”在哪儿?
2017-01-18
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2017年新高考改革方案即将在沪、浙两省全面落地实施。日前,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2017年“新高考”招生录取方案。作为全国两个考试招生制度综合改革试点省市之一,浙江出台的这份“新高考”招生录取方案有很大的借鉴和指导意义。这份方案新在哪儿?

  普通类专业主要有4个变化:

  1. 改原来分批为不分批次。2017年招生录取中,统招普通类录取不再分一批二批三批。

  2. 改按批次分批填报志愿、分批录取为按考生成绩分段填报志愿、分段录取。今年的高招录取将根据实考人数的比例,按照考生高考总分(含政策加分),分三段填报志愿、分三段录取。各段分别按实考人数的20%、60%、90%确定。

  3. 改学校平行志愿为专业平行志愿。以前的高考志愿是一个志愿中包含若干所平行的院校。现在实行的专业平行志愿,是一所学校的一个专业(类)作为一个志愿单位设置。其中“专业(类)”志愿,既可以报考同一个高校中的不同专业(类),也可以是不同高校的同一专业(类),还可以是不同高校不同专业(类)。考生每次可填报不超过80个志愿。

  4. 改分批设提前录取为只设一个提前录取。提前录取专业不再分批,实行分段录取。继续实行以院校为单位的传统志愿。考生可填报不超过5个院校志愿,每个院校志愿可填报不超过6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志愿。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志愿调剂均须符合高考选考科目要求。不再设院校服从志愿。

  艺术类、体育类主要有3个变化:

  1. 艺术类改三批录取为两批录取,分别为第一批(以校考为主的专业)和第二批(省统考专业)。

  2. 体育类改两批录取为一批录取。

  3. 艺术类省统考专业和体育类全部专业均实行专业平行志愿,分段填报志愿,分段录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