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浙江推高考改革落地 加大海外办学力度
2017-01-24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改革”和“开放”,将成为2017年浙江教育工作的两大关键词。

  22日,2017年度浙江省教育系统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浙江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何杏仁现场表示,2017年浙江要推进深化教育改革和开放,以改革促公平、提质量、保民生,并做好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

  此前不久,2017年浙江新高考招生录取方案出台,并正式向社会公布。如何确保高考改革平稳落地便是随之而来的现实。

  何杏仁强调,2017年是浙江高考改革国家试点的“落地年”,各地各高校要把平稳推进高考改革试点作为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认真细致做好考试招生各个环节工作,强化学考选考和高考命题、组考、回卷、评卷以及志愿填报、招生录取等各环节工作。

  在推动高考改革落地时,浙江将改进优化对考生的服务,及时发布权威有效的招生录取信息,重视做好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在高考招生录取中的使用,并注重研究新情况新问题,对高考改革试点进行总结评估。

  结合浙江民办教育较发达的实际,在深入推进民办教育综合改革中,浙江将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民办教育促进法》和国家相关政策要求,研究出台推进浙江民办学校分类管理的配套政策,并进一步规范民办中小学的管理体制和办学行为,完善招生办法,维护公办民办协调健康发展的教育生态。

  此外,2017年浙江还将深化教育领域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落实浙江“最多跑一次”的改革要求,简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效能。

  浙江教育推进“改革”的同时,还将做好对外开放。

  何杏仁表示,浙江要深入推进国际化特色高校和示范性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建设,加强外语课程的国际化专业和特色课程建设。着力优化来华留学生的结构和来源,帮助师生拓宽国际视野,鼓励支持教师参加海外访学和学生参加海外交流,扩大规模,提高实效。

  “(浙江教育)要积极配合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企业产业‘走出去’,加大海外办学力度,做到形式多样、管理规范。”何杏仁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