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浙江三位一体及高职提前招生怎么看 综合评价多元选拔
2017-02-21
浙江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综合评价 多元选拔

  三位一体及高职提前招生怎么看 特邀专家:省教育考试院科研宣传处处长 鲍夏超

  2017年我省高考招生综合改革政策措施全面落地,“三位一体”及高职提前招生在春节后渐次展开,我省数十万考生面临新高考综合评价、多元选拔的诸多选择。那么,这两种模式报考时需注意哪些规定?有哪些特点?会对你升学产生哪些积极影响?

  三位一体综合评价,不再一考定终身

  作为新高考四种选拔模式之一,“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简称三位一体招生),是融合高中学业水平测试、综合素质评价(含中学综合素质评价和高校综合素质测试)和统一高考招生三要素为一体的多元化评价选拔模式。

  “三位一体”招生,突破传统以单一的高考成绩作为评价选拔的依据,高校依据自身的专业特色和培养目标,自主确定综合素质测评内容标准及方式,将学考与高考结合、过程性与结果性结合、考试成绩与综合素质结合,通过多元化评价考核方式对考生进行选拔和择优录取。

  这一改革举措从2011年起在我省率先试行,受到了社会广泛关注,报考和录取比例年均超过10:1。这是我省高考招生创新形式,现已纳入新高考实施方案,以制度化形式固定下来。

  凡符合今年新高考报名条件和高校要求的高中毕业生,包括应届、往届、普通类、艺体类考生均可报考。

  第一阶段:2017年报考我省“三位一体”招生的考生,需参加过去年12月份全省高考网上报名和现场报考信息确认。

  第二阶段:考生需结合自身实际和素质特长情况,参加高校综合素质测试报名。今年各高校报考条件普遍有所调整,具体需查询对照高校招生简章。

  考生要结合自身实际和特长,并注意各高校报考程序。一般通过高校报名系统自动生成《“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申请表》并打印盖章;按要求进行推荐材料准备及寄递,一般有中学推荐、专家推荐和自荐等三种方式。

  考生可选报一所高校也可选报多所。鉴于高校制订“三位一体”招生规则具自主性,各校测试时间也许会有所交叉,同时因为学生精力有限,报考高校也不宜太多,一般不宜超过3所高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