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浙江省2017年普通高考专项计划招生工作通知
2017-04-18
浙江省教育考试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各有关市、县(市、区)教育局、公安局: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的有关部署,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要求精神,现将高校专项计划和地方专项计划招生考生资格审核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高校专项计划报考条件

  高校专项计划招生任务由教育部直属高校和其他自主招生试点高校承担。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报考高校专项计划的考生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考生本人在下列29个县(市、区),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农业户口户籍,其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具有当地农业户口户籍:淳安县、永嘉县、文成县、平阳县、泰顺县、苍南县、武义县、磐安县、衢江区、柯城区、龙游县、江山市、常山县、开化县、天台县、仙居县、三门县、莲都区、龙泉市、青田县、云和县、庆元县、缙云县、遂昌县、松阳县、景宁县、嵊泗县、岱山县、洞头县。

  考生本人及其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的户口性质按取消农业户口与非农业户口性质区分前认定。

  2.本人具有户籍所在县(市、区)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符合当年统一高考报名条件。

  二、高校专项计划报考与审核办法

  1.考生根据有关高校招生简章要求,在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http://gaokao.chsi.com.cn/gxzxbm)完成报名申请。

  2.省教育考试院根据有关高校提交的考生名单,汇总并分发至考生所在市、县(市、区)教育局。

  3.有关市、县(市、区)教育局会同当地公安部门,按规定条件完成考生户籍、学籍资格审核并进行公示,经市级教育局审核、汇总后,报省教育考试院。

  4.省教育考试院汇总、公示后,在教育部规定时间内提交相关高校。有关高校根据本校有关规定完成考生申请材料审核,按教育部有关规定确定参加学校考核考生名单,并在考核完成后及时公布专项计划资格审核通过考生名单。

  专项计划资格审核通过考生的姓名、性别、学籍学校、实际就读情况、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信息分别在省、市、县招生考试机构网站和中学校内公示。

  5.填报志愿、录取等工作时间安排和有关要求与高水平大学自主选拔相同。

  三、地方专项计划报考与审核办法

  地方专项计划招生任务由我省部分地方属高校承担,具体计划与统一高考招生计划一并公布。志愿填报时间与普通类提前录取院校的填报时间相同。填报地方专项计划志愿的考生,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1.具有上述29县(市、区)的农业户口户籍,并具有当地完整的高中阶段连续学习经历和学籍。户口性质按取消农业户口与非农业户口性质区分前认定。

  2.符合当年高考报名条件。

  志愿填报结束后,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公安部门对已填报志愿考生进行资格审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四、有关要求

  高校专项计划和地方专项计划招生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畅通农村和困难地区学子纵向流动渠道要求采取的重要举措。各地、各高校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执行招生政策,确保政策执行不走样,真正使农村学生受益。考生要对照条件诚信报考,事后核查发现不符合条件的,将取消录取资格。实施区域内有关县(市、区)教育局要准确宣传政策,并及时与公安等有关部门联合做好资格审核工作,确保考生资格符合条件。对伪造、变造、篡改、假冒户籍学籍等信息或以其他方式骗取专项计划报考资格的考生,以及在考核、录取过程中出现违规行为的学校、单位和个人,要按照《教育法》以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教育部令第36号)有关规定严肃处理,依法追究当事人及相关人员责任。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追究法律责任。对公职人员违规违纪的,要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等相关规定严肃处理。对直接责任人和负有领导责任的人员,要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浙江省教育厅 浙江省公安厅

  2017年4月8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青年报 202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