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嘉兴一高校教室隔墙突然倒塌 学生呼吁理性看待
2017-05-10
中国宁波网-现代金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5月9日中午,微博和微信朋友圈一些照片和视频被疯狂转载,它们都讲述了同样一件事情:嘉兴学院的一间教室里,老师学生正在上课时,一侧的墙壁突然坍塌,整面墙瞬间砸到地上,同学们被吓得惊慌失措。

  发生这起坍塌事故的地点,位于嘉兴学院越秀校区外语楼的207教室,塌掉的这堵墙正好在206与207教室之间,并没有学生或老师在这起事故中受伤。

  30名学生正在上课

  教室墙面却突然塌了

  从网上的视频来看,墙是瞬间倒下的,整个过程不超过5秒。记者获悉,事发时206教室没人,而207教室正在上会计专业课,教室里坐着大概30名学生,讲课的是嘉兴学院商学院的张老师。

  在核实的过程中,记者发现,与不少突然坍塌的事故不同,对于这面墙会倒,学校里不少人早有预料。

  “这栋墙之前就有裂缝了,昨天风大,一晃一晃的,老师发现后就让同学坐得离墙远点,事发之后楼也封锁了。”嘉兴学院的学生小祝在微博上留言道。

  事发后,有媒体采访了学校老师,这位老师还原了事发过程:在上课之前,张老师已经发现207教室和206教室之间的隔墙出现了裂缝,于是他就让靠墙的学生全部移位到教室的另一侧。

  到了上午11点多,第四节课刚开始没多久,这面隔墙突然发生了坍塌,所幸没有人员受伤。之后张老师继续上课,一直到第四节课结束才离开现场。

  对全校老旧房屋进行排查

  消除安全隐患

  嘉兴学院官微回应本此事件称,该楼是上世纪90年代建筑,坍塌部分为教室隔墙。

  据了解,发生墙体坍塌的外语楼教室面积都比较大,能坐100多个人,主要是为了给学生上一些公共课,后来,一些大课都集中在新的教学楼里,外语楼使用得就比较少了。

  目前该楼已经封闭,至于坍塌原因,据学校老师透露,昨天嘉兴风很大,而207教室正好位于建筑的南侧,有可能是大风导致墙体坍塌,但具体原因还要等调查之后再给出答复。同时,学校已安排了专家对全校老旧房屋进行排查,以消除安全隐患。

  学生微博发声

  希望大家理性看待墙塌事件

  随着视频在网络上流传,一些诸如“豆腐渣工程”、“学校不顾学生安全”的言论也随之出现。一位嘉兴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的学生在微博上发文,希望网友和社会各界人士能够理性看待这个问题。

  “倒下的墙体只是起到分割作用的分隔墙,并不是承重墙,所以,不会影响到建筑的整体结构,不会造成什么楼房坍塌等问题。”这名学生表示网上有很多风言风语,比如有人说这个墙连钢筋都没有,是豆腐渣工程,他说:“根据图片就可以看出,这个墙体采用的是石膏板,反问,石膏板里面怎么打钢筋的?石膏板连接有一定的寿命,在一定外力的作用下可能会发生意外,这些也属于建筑上的正常,正如房子都会地基塌陷一样。”

  与此同时,该学生还在官方处理方面挺了自己学校一把:“学校在第一时间参与了此事,封锁了该教学楼,所以不存在学校不管事一说。”

  “还有就是说老师淡定不顾学生死活。老师是第一个发现墙体出现问题的,在第一时间疏散了墙体旁边的同学,并且根据自己的职业判断,作出了合理的评估,不会影响到架构。这就是结构专业的老师,会用知识去说话,才会淡定地上课,而不是不管学生死活。”

  记者发现,有不少嘉兴学院的学生都赞同这位学生的发言,当然也有人持不同意见,一名学生就留言称:“有错误了就应该悔改并去解决,别急着马上来树立形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1-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