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7年下半年浙江学考选考开考
2017-11-03
嘉兴日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作为浙江省深化高校考试招生制度综合改革试点的一项重要内容,2017年(下)浙江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和普通高校招生选考科目考试(下称学考和选考)已在本周四(11月2日)正式开考,依据浙江省高招委联席会议精神,本次学考和选考统一按高考要求管理,考试期间考点周边将进行交通限制和噪声管控。

  据介绍,这是浙江省高考新政颁布后实施的第五次高中学考和选考,参加考试的对象主要为2016级、2015级普通高中在校在籍的高二、高三学生,其中选考科目成绩可直接用于2018年和2019年的高考成绩中,而学考等第也将作为高中毕业和高校招生的重要参考依据。

  据统计,今年下半年全市报名参加学考有80050科次,选考52885科次,市本级报名参加学考的有24966科次,选考15944科次。全市共设置20个考点,市本级7个考点,分别是嘉兴一中、秀州中学、嘉兴市第三中学、嘉兴市第四高级中学、嘉兴市第五高级中学、嘉兴高级中学和北师大嘉兴附中,本次考试历时三天,学考、选考共有17场考试将进行。其中语文、数学、外语是学考,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技术7科同时提供学考和选考两种试卷。

  本次学考选考时间为11月2日至4日,具体为:11月2日(周四)上午8:00~9:30开考历史,10:30~12:00开考物理,下午1:30~3:00开考技术;11月3日(周五)上午8:00~9:30开考化学,10:30~12:00开考思想政治,下午1:30~2:50开考数学(学考),下午3:50~5:10开考语文(学考);11月4日(周六)上午8:00~9:30开考地理,10:30~12:00开考生物,下午2:00~4:00开考外语(含听力)。

  根据市政府高考联席会议的统一部署,为确保道路畅通和考场环境安静,让广大考生顺利安全地参加考试,嘉兴市各相关考点周边路段在考试期间将实行交通限制,具体为嘉兴一中考点:纺工路(中环南路至凌公塘路)禁止机动车通行;中环南路(中环东路至纺工路)禁止大型货车通行;秀州中学考点:禾兴北路(昌盛路至320国道)禁止机动车通行;昌盛路(禾兴北路至东方路)禁止大型货车通行;嘉兴三中、嘉兴市第四高级中学、嘉兴市第五高级中学考点:双溪路(广益路至由拳路)、云东路(广益路至由拳路)、由拳路(云东路至双溪路)禁止大型货车通行;嘉兴高级中学考点:洪殷路(常秀街至昌盛路)、洪波路(常秀街至昌盛路)、常秀街(洪波路至洪殷路)禁止机动车通行;北师大嘉兴附中考点:南湖路(南至南溪路,北至景湖路)禁止机动车通行。

  市环保局将与建委、公安、行政执法等部门进行联合执法检查,对考点周边噪声进行监测管理,特别要加强外语听力考试时段(11月4日下午1:40~2:40)对考点周边噪声源的管理。严禁考点周边道路施工,社区内家庭装修及搬家、婚庆锣鼓声等噪声源的管控,包括高中园区东侧丽江半岛,荣安府(丽江半岛南侧)、西南角紫金艺境等工地停止施工,北师大嘉兴附中周边拆迁工程暂停作业。希望市民朋友积极配合,给广大考生创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