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8年浙江考报名12月1日开始 单独招生报名同步启动
2017-11-15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8年浙江普通高考报名办法公布,12月初就要全面启动。报考2018年普通高校各类招生的所有考生(包括艺术、体育、自主招生、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高职提前招生、运动训练专业、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单独招生、保送生、高水平运动队、高水平艺术团等)均须参加报名。

  先网上报名,再现场确认

  高考报名包括报名信息网上输入和报名信息现场确认两个阶段。

  网上报名:

  艺术类考生 12月1日至12月2日

  其他考生 12月1日至12月23日

  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须按时间要求登录浙江教育考试网(www.zjzs.net)报名系统,认真阅读报名要求,网上签订《诚信承诺书》,如实录入报名信息,并选择报名信息现场确认点。

  申报政策加分的考生和申请提供考试便利的残疾考生,在完成报名信息录入后,须在报名页面下方的对应栏中填报相关信息,提出相关申请。

  现场确认:

  艺术类考生 12月3日至12月4日

  其他考生 12月25日至12月27日

  所有已按规定完成网上报名的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到所选择的现场确认点进行现场确认,办理报名资格审查、缴费、摄像、采集指纹和信息复核、确认等手续,未办理现场确认的考生,网上报名信息无效。

  确认地点:我省户籍人员原则上在考生户籍所在地确认。若确需在本省异地(非户籍所在地)办理确认手续和参加考试的,须事先征得确认地招生考试机构的同意。报考公安院校、军队院校等有政审要求的院校、专业的考生,只能在户籍所在地的确认点办理现场确认手续。随迁子女须在毕业前学籍所在地的确认点办理现场确认手续。注意,考生在报名信息现场确认点所在地参加考试。

  携带材料:考生须持本人身份证、毕业证等有关证件以及本人报考类型所要求的相关证明材料。申报政策加分的考生,须在现场确认时上交项目证书原件与两份复印件。随迁子女还须同时交验《外省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浙高中学习经历和学籍审核表》,该表经核验后,由现场确认点所在地招生考试机构留存。

  与你相关:

  外语及选考科目成绩原则上由计算机自动选择考生所考成绩中的最高分成绩,若考生有特殊要求而不选最高分的,须在报名信息现场确认时提交书面申请,并说明拟选择考试成绩的考次号。

  拟报考有英语面试要求的院校(专业)的考生,可自主报名参加英语面试,面试具体组织办法另行发文。

  往届生(含未参加新课改的考生)思想品德考核按《2018年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工作实施意见》(另发)规定执行。

  政策加分按《2018年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实施意见》及《浙江省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 浙江省教育厅 浙江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浙江省公安厅 浙江省体育局 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 关于贯彻国家高考加分政策的意见》(浙高招委〔2015〕2号)执行,实行部门审核负责制,并须经考生所在中学、基层教育行政部门和省教育考试院多级公示。

  免英语听力测试的考生,其成绩折算办法按教育部学生司《关于听力残疾考生参加普通高校和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免外语听力测试的通知》(教学司〔2002〕30号)的规定执行。

  提前毕业的非高三年级学生,按5月10日前高中学校提交的该生《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综合素质评价基本信息表》确认报考资格。

  考生要严格遵守诚信考试原则,真实、准确填报本人各项报考信息,并认真细致核对确认。对因本人填报失误而造成遗留问题的,由考生本人负责。伪造证件、证明、档案及其他材料获得考试资格、加分资格和考试成绩的,严格按国家有关规定处理。

  单独考试招生报名同步启动

  单独考试招生是高考四种选拔模式中单独面向中职毕业生实行的一种选拔模式,其报名也将于12月1日启动。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青年报 202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