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浙江2018年高考音乐统考报考简章
2017-11-20
浙江教育考试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一、报名办法

  按照《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浙教试院〔2017〕75号)执行。报考统考音乐的考生,还须按要求选定一种声乐唱法和一种乐器,现场确认后不得再作更改。

  二、考点和考试时间

  考点:浙江音乐学院(杭州市西湖区转塘街道浙音路1号)。

  考试时间:2018年1月14日-18日。考生分批次在指定考点集中参加考试。考生参加考试的所在批次、报到时间和考试时间,于考前一周在浙江教育考试网(www.zjzs.net)公布。

  三、考生报到和准考证领取

  考生须按网上公布的所在批次的报到时间到考点报到,凭《浙江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报名证(艺术报考证)》、身份证,领取音乐类专业省统考准考证,并了解考试编组、检录时间、考试时间、考场分布、考试规则和有关注意事项,熟悉考点环境以及应急疏散通道和安全区域。考试当日,考生须同时携带准考证和身份证,按规定时间检录、候考和考试,逾期不补。

  四、考试科目和要求

  (一)考试科目:专业考试设视唱听音、声乐、器乐三门。

  (二)专业满分为100分(遇小数点四舍五入),计算公式:专业总分=视唱听音成绩×30%+声乐成绩×35%+器乐成绩×35%。

  (三)考试要求

  1.视唱听音:

  (1)视唱:考生随机抽取一道“简谱”或“五线谱”视唱试题,根据老师所给该题第一个音的音高定调进行视唱。

  (2)模唱:考生随机抽取一道模唱试题,根据老师所弹奏的内容进行模唱。

  2.声乐:考生独唱自选歌曲1-2首,背谱演唱,总时间不超过三分钟。考生须自备“五线谱”正谱伴奏乐谱一份,由考点统一安排伴奏(每组考生入考场前进行合伴奏一次)。考评教师可要求考生选唱其中的某一部分。

  3.器乐:考生演奏自选练习曲、乐曲各一首,背谱演奏,总时间不超过五分钟。考评教师可要求考生选奏其中的某一部分。

  4.考生在声乐和器乐科目考试时,须与报名时选定的声乐唱法和乐器一致;与报名确认不一致的,该科目不予评分。

  五、成绩公布

  考试成绩于2018年1月底前在浙江教育考试网公布。

  六、其他

  (一)音乐类专业省统考报考费为110元/人。

  (二)考生考试期间一切费用自理,考生所需乐器(除钢琴外)一律自备。

  (三)新生入学后将进行全面复查,凡与教育部规定不符或有考试违规行为者,即按有关规定处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