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浙江:2018年公安警察院校招生计划及录取细则公布
2018-04-04
浙江考试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立志从警的考生们注意啦,浙江省2018年公安警察院校招考办法已正式出台,快来看具体招考程序及细则。

  哪些高校招生?谁可以报考?

  招生计划:

  2018年,浙江警察学院计划招收全日制本科生816人,女生总比例不超过15%。该校所有公安专业招生计划均实行高考文化成绩、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体能测试成绩构成的“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铁道警察学院、南京森林警察学院、云南警官学院、新疆警察学院等部属和省外地方公安院校的招生计划另行公布。

  报考条件:

  考生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品行端正,组织纪律性强,志愿从事公安工作;政治条件应符合公安工作的要求,必须通过公安机关的政治考察。

  考生年龄不超过22周岁(1996年9月1日以后出生),未婚,已在浙江省常住户口所在地参加2018年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男生身高要求1.70米(含)以上,女生身高1.60米(含)以上,其他各项身体条件须符合我省公安警察院校招生要求(具体可登录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zjzs.net查看);必须通过《国家体育锻炼标准》。

  此外,报考浙江警察学院的考生,除符合上述条件外,综合素质评价不低于B等,通过浙江省各科目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无不合格科目)。

  过五关,报考需经这些流程

  报考公安警察院校一般需经过综合测试、统一高考、填报志愿、政治考察和投档录取等基本流程。

  综合测试:4月8日报名截止,4月下旬开考

  报考公安警察院校的考生均须参加招生综合测试(暨浙江警察学院“三位一体”招生综合测试)。综合测试报名已于3月20日开始,4月8日截止。考生可凭浙江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报名证和居民身份证,在浙江警察学院招生信息网(www.zjjcxy.cn/zsxxw)办理综合测试报名,或直接到浙江警察学院滨江校区(杭州市滨文路555号)办理现场报名手续。

  综合测试时间定于4月22日至28日,按考生所在地分批在浙江警察学院集中进行。综合测试包括面试、心理测试与体能测试,其中任何一项不合格均为综合测试不合格。

  网报志愿:安排在普通类提前进行

  报考公安警察院校的考生,须参加2018年统一高考,选考科目要符合专业选考科目要求。高考成绩公布后,如果你的文化成绩上线,体检、综合测试均合格,请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网上志愿填报。

  部属院校和省外地方公安院校安排在普通类提前录取填报志愿和录取。浙江警察学院志愿单列,不占用普通类提前录取的5个院校志愿,其志愿填报与普通类提前录取同时进行,并在普通类提前录取工作开始前完成录取。填报浙江警察学院的考生,可兼报普通类提前录取院校;注意高考文化成绩不得低于第二段分数线;报考该校警务指挥与战术专业(反恐怖方向)须第一专业志愿填报,否则无效。

  特别提醒:报考公安志愿的考生不能同时兼报艺术类第一批(含提前录取)、体育类提前录取志愿。

  政治考察:省属、部属院校划线各不同

  部属院校、浙江警察学院的政治考察最低控制分数线,由省教育考试院在体检、综合测试合格的考生中,分别根据考生相关成绩和要求,从高分到低分按招生计划1:1.1的比例划定(逢小数点进位)。

  部属院校根据高考成绩划定分数线。根据我省普通类专业的分段线,分段确定政治考察名单。每一段均根据志愿优先原则,按高考总分从高分到低分顺序提供。浙江警察学院根据综合成绩(高考成绩、高中学考成绩、体能测试成绩相结合),先划定全省统招计划分数线,后划定分市招生计划分数线。

  划线后,各市公安局政治部组织考生所在地公安机关对各批上线考生进行政治考察。

  投档录取:提前投档,择优录取

  部属院校安排在普通类提前录取,分段实行远程网上录取。凡符合公安警察院校招生条件的上线考生,省教育考试院按1:1.1投档比例,分段根据志愿优先原则从高分到低分顺序投档。

  浙江警察学院按综合成绩及政治考察结果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排序,先录取全省统招专业,后录取分市计划,分市计划专业在符合选考科目要求基础上实行平行志愿录取。浙江警察学院在7月2日中午12时前完成录取工作。被浙江警察学院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其他高校录取;未被浙江警察学院录取的考生,不影响普通类提前录取5个院校志愿的投档录取。

  更详细的招生计划、测试流程和录取细则可登录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zjzs.net)查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青年报 202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