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浙江:2018学考报名5月3日启动 网报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8-05-03
浙江省教育考试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浙江2017级高中学生及相关社会考生注意啦!5月3日,浙江省学考选考分离后的首次学考报名就要启动,快来看看网上报名要注意些啥。

  网报要点

  网报时间:2018年5月3日-8日

  报名网址: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

  网报流程:登录“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系统”,网上签订《诚信承诺书》,如实录入报名信息,并选择报名信息现场确认点。

  相关答疑

  Q1:这次学考可以报几门科目?

  A:根据规定,高一学生第二学期参加学考的科目不多于3门。

  Q2:网上报名后还需要现场确认吗?

  A:是的。已按规定完成本次网上报名的考生,还须在5月10日-12日持身份证到所选择的现场确认点办理确认手续。未确认网报信息的考生不能参加考试。

  Q3:学考选考分卷后,学考内容有哪些变化?

  A:学考除外语外,其余科目只考必修内容。各科考试具体范围和要求可参见《浙江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说明(适用于2017级高中在校学生及相关人员)》,该图书已在2018年1月印发;该考试说明相关的专业解析,刊载于《浙江考试》期刊2018年第3期。

  Q4:学考在什么时候考?可以考几次?

  A:从2017级高中学生起,学考与选考实行分卷考试,考试安排在每年1月、6月举行。普通高中在校生均须参加所有科目的考试,高三第一学期结束前须完成各科目学考。每科1次机会,不合格可继续报考。

  本次2017级高中学生学考报名后,考试安排在2018年6月29日至7月1日进行。

  Q5:选考什么时候报名,什么时候考试?

  A:学生高三起参加选考科目考试,2017级高中学生的首次选考将于2020年1月举行,第二次选考将于2020年6月举行。需注意的是,相应科目学考合格方能报考该科目的选考。具体选考报名、考试时间待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青年报 202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