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教育部:鼓励支援与受援高校联合培养本科生
2010-03-22
关注掌上高考


  教育部出台政策鼓励支援与受援高校联合培养本科生

  为进一步推进部分“985”“211”工程重点高校对口支援西部地区高等学校工作,教育部出台政策,鼓励“对口支援西部地区高校计划”中的支援与受援高校,有计划、有重点地开展联合培养本科生工作。

  记者从21日在贵阳召开的教育部西南片区对口支援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对口支援西部地区高校计划”实施以来,一些支援与受援学校之间也在进行联合培养本科生工作,但主要以联合培养硕、博研究生 为主。

  教育部办公厅3月19日下发的《关于做好对口支援高校联合培养本科生等有关工作的通知》中明确,根据受援高校的需要,经支援与受援高校商定,对口支援高校可选择受援高校的部分本科专业招收适量学生进行联合培养。所涉及的学校为教育部批准的各种对口支援西部地区高等学校项目中的学校。

  《通知》规定,联合培养的本科生由受援高校负责招生和学籍学历电子注册,注明与支援大学联合培养;培养方案由支援与受援高校双方联合制定和实施;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由受援高校颁发,注明两校联合培养,支援高校附加印章予以认可。联合培养的专业、人数及模式可由支援与受援高校双方共同商定,招生标准在国家下达受援高校的招生计划规模中统筹安排。

  据了解,自2001年教育部“对口支援西部地区高校计划”实施以来,西部受援高校已由最初的13所发展到现在的38所,覆盖了西部地区各省区市。

  2001年至2009年期间,支援高校选派近1300名教师到西部受援高校支教;西部受援高校共选派了4000多名教师到支援高校进修学习;支援、受援高校合作承担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200多项;在最早13所西部受援高校的专任教师中,具有研究生学位人数从3800多人增加到1.12万余人。支援高校共选派了280多名思想好、业务精的干部到西部受援高校挂职任职。(来源:新华网 记者王橙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792566701 2017-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