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今年全国教育投入将达2.2万亿 4%目标定能实现
2012-09-06
关注掌上高考


  2010年7月,党中央、国务院颁布了《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12年)》,召开了新世纪第一次全国教育大会,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发表了重要讲话。两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教育系统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应当说,教育规划纲要落实进展顺利、成效逐渐显现。

  今天(9月6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了《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12年)》实施情况发布会,由教育部部长袁贵仁介绍《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有关情况。

  袁部长提到,今年全国财政性教育经费将达到2.2万亿,4%的目标能够如期实现,这主要是因为一方面各方协同,形成优先发展合力。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国务院成立了教育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党政群20个单位和部门参加,各省也成立了相应的领导小组,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教育。31个省市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都召开了教育工作大会,发布了本地区的教育规划纲要。

  国务院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大财政教育投入的意见,各地积极地贯彻落实,第二方面是各部门各单位协同推进。在国家教改领导小组的统筹下,构建了贯彻落实规划纲要的部门协调、分解落实和督促检查的长效机制。出台了一系列教育改革、发展、保障的政策措施,通过部与部、部与省合作,共建了11个教育改革发展试验区,29个地方高校,63所直属高校。

  袁部长指出今年总经费将达到2.2万亿,比去年增加大约6000亿左右。经费的使用将按照围绕育人为本这个核心,以促进公平、提高质量为两大重点。过去我们在教育经费上主要解决日常运行,现在经费增多以后,除了保障正常运行之外,主要是在促进公平和提高质量方面。在促进公平方面,重点要向农村地区、贫困地区、民族地区倾斜。同时,要向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倾斜。在提高质量方面,重点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质量关键在教师,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改善教育教学条件,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相关新闻:

袁贵仁:公开选拔高校校长 推动实现校长全职化 

袁贵仁:杜克大学等外国名校将在中国合作办学 

袁贵仁:初步建立完整的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 

袁贵仁:教育部出台“八条措施”治理择校乱收费 

各省录取率差距明显缩小 招生指标向中西部倾斜 

袁贵仁:香港学生实行免试招收 每年8000元补助 

袁贵仁:促进教育公平 提高贫困地区高考录取率 

今年全国教育投入将达2.2万亿 4%目标定能实现 

袁贵仁:随迁子女异地高考要有条件准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1991952092 2018-01-25
235.png
中国教育在线 2016-11-07
W020160805620056842202.jpg
中国青年报 2015-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