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西2018年普通高考方案公布 统考仍为“3+小综合”
2017-10-26
广西新闻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志愿填报指导视频、历年高考真题、双一流院校录取分数线、各地联考试题、高分作文素材、高考各科复习要点……你想要的,全都有!点击即可领取!

  10月25日,广西2018年普通高考方案公布,全国统考科目设置仍为“3+小综合”。除全区统一考试的外语口试、艺术类、体育类专业考试由广西自主命题之外,全国统考科目均采用教育部命制的试题。

  全国统考科目不变

  据广西招生考试院介绍,广西2018年普通高考全国统考科目仍像今年一样,设置为“3+小综合”。即语文、数学(分文、理)、外语3门科目,加上“文科综合”或“理科综合”。其中“文科综合”包括政治、历史、地理3门科目;“理科综合”内含物理、化学、生物3门科目。

  按照考生选考科目组合,分为文史类、理工类、艺术文类、艺术理类、体育类五个类别。

  艺术文、理类考生均须参加艺术类专业考试(分为艺术类专业全区统一考试和院校自行组织的艺术专业考试);体育类考生还须参加体育类专业全区统一考试。如果是报考外语专业或要求进行外语口试专业的考生,还须参加外语口试(分为英语口试和小语种口试)。此外,考生还可根据自身条件,选择参加其他分类考试招生。

  外艺体由广西命题

  据广西招生考试院介绍,2018年广西普通高考全国统考各科目:语文、数学(文、理)、英语、文科综合、理科综合及外语其他语种,仍采用教育部命制的试题。

  外语口试、艺术类、体育类专业为全区统一考试,由广西自主命题。

  另外,分类考试招生中的本科对口中职自主招生、高职对口中职自主招生、高职院校单独招生、保送生、特殊教育(残障生)、职教师资班等分类考试,由招生院校自主命题。运动训练单独招生、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单独招生,高水平运动员(获得免普通高考统考资格)的文化考试采用教育部命制的试题;专业测试科目由招生院校自主命题。退役士兵专升本考试由广西自主命题。

  体育特长生将更有优势

  “广西明年的普通高考有一定变化,其中变化最大的是体育高考,不仅学校要做好应届毕业生的咨询指导,家长也需要多了解,才能服务好考生。”10月25日下午,柳州市招生考试院院长邓志林在解读高考方案时介绍说,考生统一网上报名、缴费、现场确认等新政策,已通过对各县区招生考试主管部门及各中学分管高考务工作的领导进行培训,可以较好实施。但体育高考改革后,增加了专项考试科目,且涉及的项目较多,学校和考生的备考工作将明显增加,训练量也将进一步加大。

  柳州市第三中学分管体育高考教学工作的副校长蒋桂华介绍说,新的体育高考虽然增加了考试科目,但更利于有专长的体育爱好者、运动员考生。因为新的体育高考总赋分100分中,专项科目占40分。考生只要拥有一项考试科目中的运动特长,就可以获得好成绩。同时,如果是二级及二级以上运动员,还可以参加高校自主招生考试,有更多机会考上理想的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