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三侨生”2012高考加15分25日起申办报考证明
2011-12-26
关注掌上高考


  拥有“三侨生”证明的考生,在高考总分基础上加15分投档,由各高校择优录取。记者昨日从东莞市侨务局获悉,2011年12月25日至2012年3月15日期间可申请办理“三侨生”证明。

  《关于做好2012年广东省“三侨生”报考普通高校有关工作的通知》日前发布。通知说,符合“三侨生”条件的考生,应于2011年12月25日至2012年3月15日期间到东莞市侨务办公室申请办理“三侨生”证明。

  对于“三侨生”录取照顾政策,记者了解到,录取时,对取得“三侨生”证明的考生,在高考总分基础上加15分投档,由各高校择优录取。对违反规定核发证明书的,将通报全省,问题严重的,将追查核发证明书的有关单位负责人及经办人的责任。凡提供虚假材料取得“三侨生”证明的,取消“三侨生”资格;已报名高考的,取消报考资格;已被高校录取的,取消录取资格。

  考生可登录该网站下载表格http://dgfao.dg.gov.cn,市侨务局联系人钟国华,电话为22830644。

  “三侨生”,是指考生本人是归侨青年或归侨子女或华侨在国内的子女。归侨的孙子女、外孙子女,华侨在国内的孙子女、外孙子女,港澳同胞的子女均不属“三侨生”范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