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5年高考地理考点预测
2015-06-01
新东方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在高考这样激烈的“战场”里,分数就是子弹,提高一分,干掉千人。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帮助考生成功拿到22分的人,无疑被大家称为“高考押题神人”!

  新东方在线高考地理名师张艳平老师,凭借个人多年的教学经验和试卷研究,直接点中2015高考文综试卷区域地理俄罗斯部分当年高考真题考查知识点,押中大题一道,选择题若干,押题成功率达70%。

  原题再现:2014高考新课标2卷真题

  36.(22分)阅读图文资料,完成下列要求。

  河流的侵蚀、沉积及沼泽的吸收(附)影响河流泥沙和营养物质含量,水体中营养物质含量影响浮游生物量,与水温共同制约鱼类资源数量。图7所示的西西伯利亚平原地势低平,冻土发育,河流众多,沼泽广布。

  (1)分析西西伯利亚平原沼泽广布的原因。(8分)

  (2)分析叶尼塞河泥沙含量较多,而鄂毕河泥沙含量较少的原因。(6分)

  (3)通常,大河河口的鱼类资源丰富,但鄂毕河河口鱼类资源相对较少。说明鄂毕河河口鱼类资源较少的原因。(8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09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09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