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我们学校不重视地理该怎么学
2016-04-08
知乎
关注掌上高考


  一笔在手,读记背写。

  简单点说,就是能够把背的东西运用到考试当中去。估计老师们一般都会把重点划出来,然后背背背!这个没错啊,跟着老师走。背可是文科生的职业要求啊(QAQ然而我最讨厌背书了)。另外,在背的过程中,我们应该留个心眼儿:

  ①从书的单元,框课来划分。通读整个单元,记住每框课题的联系。最后关上书,自己动手写结构

  另外多注意每个单元的单元导读,都会列出本单元的学习重点(以问题形式出现),这刚刚好可以让我们带着问题去复习。一边复习一边阶梯形式地问自己,这个知识点会背了吗?考试的时候是单纯考这个点还是和其他点一起考?和其他点一起考的话拿出笔在旁边写上你想到的类型和例题。(最好能想到题,这个时候你已经做了大量的复习题了)。那么这个知识点你就先OK啦!(这个时候,你可以在你之前写框架的那张纸上写下你想到的题目类型)

  ②多想想书的图背后代表的意思。我们老师常常跟我们说,这个图为什么这么大而且还要几乎占一页纸?难道不占位置吗? 对!她想告诉我们的是,图放在这里,这么排版,这么大是有原因的,也就是说一般会有考点。这个时候你就要试着看着这个图去想它对应的知识点!说不定某次考试看见的就是它!或者是它的亲戚图之类的。

  ③注意案例。以必修二为例,书里面就有很多的案例。有的真的篇幅比较长,不让你背,你就多读读,你会找到关键词句的(实践证明,很多都可以用来当答案)

  接下就是考试当中需要的了。考试肯定讲究方法和技巧...

  平常老师肯定强调过答题要求,这个还是跟着老师走,没错的!另外,自己可以在网上搜搜关于高考老师改卷的心得之类的。(我们老师要我们利用假期看这个,收获匪浅,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啊!原来只字之差在分数的表现上是多么的...令人心碎啊!)

  套卷那是必须,练手感也是必须的。地理选择抓关键不要多丢分,不要指望题题都对,不要想很长时间,超过两分钟,凭感觉蒙一个(有时直觉很管用!)大题抓紧时间写,空塞满。(当然,这都是部分的考试技巧,所以套卷练练有必要)

  读题的时候拿笔画,划关键词!!!简略在旁边写下你得出的信息!真的别到时候发下卷子一看,啊!我题目看错了!或者是这个我想出来了结果推信息时弄错了。真的还是那句“好记性不如烂笔头。”,还是接地气点吧!

  哦对,读答案!注意用语和格式。这是个很棒的方法!口感什么的都来了,答题也显得比较有逼格,思路清晰,老师自然会给分的。

  最后还想说说跟老师的关系。学校不够重视地理。这并不影响你和老师私下课下交流啊!交流啥?交流你不会的,你不懂得,半信半疑仍有疑问的,凭运气蒙对的(这些前提都是高考会考的,度自己把握吧)!复习排查,做一个清单,嫌老师上课慢了,自己下课跑去问(辅之高考题),弄清楚一个打上一个钩√!最后看着清单上的钩钩是不是特别有成就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