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高考前一周科学支配时间 各科复习合理安排
2009-05-04
关注掌上高考


  距高考还有一周,对于考生来说,合理安排、科学支配这段时间仍然非常重要。

 

  推荐:2009年高考志愿填报指南

  记者采访了有多年高考备考指导经验的硚口区教研员及武汉外国语学校赵德美、胡新国、胡龙成、徐国富等特级教师。他们认为,在这个特殊时期,考生主要是调整心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本着不求学科能力提升、只求保证充分发挥的原则,进行有个性的复习。

  语文 看书 看电视 看优秀作文

  不妨从现代文、文言文、古典诗词等3个方面对高中6册课本及读本进行一次快速浏览,增强对所学知识特别是名句名篇、文学常识的印象和记忆。

  借助相关报刊、书籍,丰富储备,读些精品短文和先锋材料。也可以看看新闻联播、国际新闻之类的电视节目,以开阔自己的视野,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适当看一些优秀的高考作文,体会如何用朴实、简洁、流畅的语言正确表达自己的思想感情,同时对有可能出现的命题类型的一般写法要做到成竹在胸,对材料作文的审题、立意角度可稍作训练。

  临场提醒:作文时间一般需60分钟左右,还要留10分钟检查试卷。语文试卷很讲究表达流畅、书写规范、卷面整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