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老师支招如何应对 新课改下高考题型变革
2010-05-27
关注掌上高考


  “新课改”对高考有什么影响?考生如何应对,记者也请教了陕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老师,给大家做一个考前的建议。

  “新课改”之后,每门科目都不同程度增加了选修课,随之高考的试卷也会有所变化。

  陕西师大附中高三年级组组长 吴萍:所以在高考内容当中就有必考和选考部分。这两个大的部分。当然选考部分的内容稍微少一些,分值占的也相应少一些,但是对于学生来说他复习的量相对来说要大一些。

  尽管选考题是多选一,但是考题都会与平时的选修课挂钩,涉及面比较广,这也就增加了学生的复习量。在最后的冲刺阶段,吴老师建议。

  老师支招1:紧扣大纲

  老师:学生要把这个大纲的知识点一点一点去过,一点一点去抠,看看人家要求的知识点自己是不是掌握了。

  老师支招2:回归课本

  老师:前面应该做了大量的模拟题,所以这个时候如果回归课本可以弥补前面在模拟题当中出现的缺漏。

  老师支招3:参考08、09年其他新课改省市的试题

  老师:还是把这些试题很好的研究,熟悉这样的题型。对于高考来说有一定的指向性。

  老师支招4:温习做过的模拟题

  老师:这个时候回归也是为了把我们的知识系统化,还有把以前错的,包括你做对的,都要重新的温习一下。

  最后,吴老师建议同学们,面对新题型里面出现的多选一的选考题,同学们也不必过于担心。

  陕西师大附中高三年级组组长 吴萍:假如这几个选考内容是都讲过的,就选择一个你最拿手的,如果你几个都拿手,就选择一个你觉得把握性最大的一个,如果有的选修课你(学校)根本就没有讲,当然要选择讲过的内容来考。


来源:陕西电视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