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祝云天:如何最大限度的提高高考分数
2012-04-27
关注掌上高考


  距离2012年高考越来越近,当所有考生都奋力在备考冲刺阶段时,高三家长也进入到了紧张的陪伴孩子高考路上。4月16日,高考全科辅导名师祝云天老师针对考前“如何最大限度提高高考分数”这一家长孩子普遍关心的问题,与高三家长通过搜学网高三家长俱乐部这个平台做了深入地沟通和交流。本场讲座从高考命题规律、全面审视备考不足、如何制定具体计划、调整心态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指导。

  全面审视自己在备考中存在的不足

  对于高三学生,巩固是提高的基础,提高首先就是要全面审视自己在备考中存在的不足。只有知道自身的不足,才能有效提高分数。

  首先,主干知识掌握的好坏,对学生备考具有重要的影响。因此在备考中应该注重自己主干知识是否欠缺,并且有针对性的进行训练。在学习中如果存在误区并且是自己拿不了的分,在临考时就可以果断放弃。不管是哪个地方的高考,他都有一个规律,掌握命题形式是取得高分的关键。比如名词考7个,形容词和副词考3个左右,动词和词组考8个左右,这就是规律。也就是说学生要背单词的话,我们是不是就应该把高考的词汇容易出现错误的词语给归纳一下、总结一下,这个方向上我们就是能抓住主干知识。

  其次,盲目的做题,完成作业是对学生来的一种摧残。从时间上看,距离高考仅剩52天时间,52天除以6,每科不到9天的时间。 9天的时间上课、做题、完成作业、考试,再加上自己的情绪化,属于自己的时间就很少了。因此,祝云天老师建议大家静下心来思考,做到知己知彼,才能去找资源,合理的利用资源。很多学生越是到临考前就越容易陷入到题海战术中,最后发现原来错过的题再次出现还是会出现错误。原因就在于做的题记不住,不能形成体系,都是盲目训练,盲目做题。平时我们做所有的试卷,都是让我们增长见识,题型方面都见到些什么类型的题型,知识点方面,表达上都会有什么新方式和区别。

  第三,现有学习方向,能否适应高考。我们应该去研究现在的题型,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应用题是否已经退出了高考舞台,有哪些命题方式成为了高考走向。对新的题型一定要学会总结,不断的完善,只有这样才能不断的提高和进步。所以方向不是一味的注重考纲,因为考生很难把大纲解读好的,所以说回归大纲、回归课本、回归基础对于学生来说都是空话。因此,作为学生来说掌握考试方向和学习方向才是重中之重。

  第四,如果说对高考失败的学生进行总结的话,肯定会有好多学生失败是性格的因素导致的。很多学生不是在考试心态上出现问题,而是个人性格上就会由于自身很多原因和局限。

  他总是在自己的圈子里。建议大家静下心来,把自己的不足,性格方面的因素放在首位,是否存在自己决断和现实差距太大,只有在这个方向上,我们才能完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