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解读2013高考复习三大误区
2012-08-23
关注掌上高考


  2013高考一轮如何复习一直都是考生们关注的话题,中国教育在线整理了专家指导之高考备考最典型的三大误区解读,希望为考生们提供服务。下面为您解读高考一轮复习策略。

  误区一:大幅增加备考时间,才能脱颖而出

  在备战阶段大部分考生延长学习时间,甚至每天学习到凌晨。由于缺乏休息,直接导致情绪紧张,记忆力减退,学习效率大幅下降。时间长了,并非学习效率就高,而合理的复习计划,是高考成功的关键,因此考生需要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并掌握高效的学习方法,才能在高考备战中脱颖而出。

  误区二:做越多的题,高考就越有把握

  有些学生期望通过多做题来提高分数,因此大搞题海战术,见题就做,出错就慌。一些考生每个学科都有一大堆复习资料,这个也想用,那个也舍不得丢弃。其结果,只能是陷入题海,无法自拔。从多年指导北京四中网校高考规划的经验来看,适当的多做些试题是有一定的道理,但切不可大量机械性的重复练习,对使用的资料和试题一定要精心筛选,避免难题、偏题、怪题的误导。所做题一定要重视思路、方法、答题规范,而不是贪多求大。每做一道题,就必须要掌握考查的知识点和原理,真正做到融会贯通,举一反三。

  误区三:忽视教材和老师引导,过分强调自我复习

  一些考生想走捷径,自认为多做题,用“好的复习资料”来代替教材甚至老师,忽略老师对高考方向性的把握,以为这样才是高效率的备考,最终耽误备考进度和效率。高三的老师比学生要站得高、看得远,更了解高考要考查的复习重点与难点。复习时一定要在老师的指导下循序渐进地进行,切忌我行我素。

  以上是高考备战中最典型的三大误区,但每个学生情况略有相同。考生需要按照老师的整体安排,认真的完成学校的功课,在打好基础的情况下,逐步制定科学的复习计划、接受权威专家指导、做最精炼的试题,才能取得高考的最终成功。

  希望每位备战2011年高考的考生都能整理归纳出一套自己的学习方案,少走复习弯路,力争以最高效的复习进度全身心投入到复习备考中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