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5高考倒计时 六个快速提高高考成绩建议
2015-02-24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距离高考仅剩一百来天,寒假可谓是高三生最后一次大飞跃的机会。

  高三寒假利用得好不好,很大程度决定了高考的成败。小编分享高三寒假提分六大建议给大家参考。

  高三复习就像打一场大的战役,需要我们每一位同学统览全局,协调各部。你现在好比是司令员,六个学科即为你下辖的六个师,你要取得全面的胜利,就要协调各个师联合作战。越是面临大的战役,你越要沉着冷静,强科中有弱项,弱科中犹有强项。在对自己的下属认真分析了如指掌的基础上,做出周密计划,用其所长,补其所短,力争使强者更强,弱者不弱,这样才能赢得最后的胜利。所以我们高三的复习,你要全面协调,统筹管理,使它们每一个学科在你的操控下达到随心所欲的境地。

  我们老师不止一次地对同学们说过,谁拥有假期,谁拥有自主,谁就拥有未来。今天,在我们高中生活的最后一个寒假来临之际,还是要不厌其烦地把这句话告诉同学们。从某种程度上说,这次寒假将决定你的一模考试成绩,甚至影响你最后的高考成败。

  本次假期达三周之久,时间之长为历年之最。省里强力推行素质教育,规范办学行为是对的,但我们毕竟是高三学生,高考还是靠分数取胜,所以我们必须把自主学习当作核心任务来抓,万万马虎不得。

  离高考还有一百多天,这一百多天将决定我们人生的基本走向。所以我们自己绝不能给自己放假,我们必须从思想上深刻认识到这一点,否则留给我们的只能是悔恨。放假只是把学习地点从学校转移到家庭而已,你必须按照计划,独立自主地开展学习活动,甚至比在校期间更要有充分的自主性和计划性,学习效果要做到最好。

  但是从以往放假的实际情况来看,同学们自主学习的效果不很乐观。究其原因,主要还是同学们思想认识不到位,缺乏极强的自制力,计划性不强,执行力不够,缺乏有力的监督。

  鉴于此,给同学们几条建议,望大家严格遵照执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3.jpg
辽宁招生考试之窗 2018-06-18
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 2018-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