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高考冲刺 “回归基础”很必要
2015-05-13
华商晨报
关注掌上高考


  “复习过程中,把大量时间花在抠解难题上,对于还有不到一个月的高考生来讲并不适用。”、“理综合最好多做点套题,错误的题要赶紧到书本上找到原因。”

  在距离高考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本报邀请到沈阳各重点高中的老师们,针对最后冲刺阶段的复习进行指导和建议。

  引领学生适应高考状态

  “做了再多的复习资料,看了再多的书,如果最后阶段你还没有达到高考的状态,那么就不能叫考生。”沈阳市第五十六中学高级教师宋杰指出,因为任何模拟试题都没有高考题科学规范,在距高考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老师应该引领学生适应高考状态。

  适应高考状态首先要做透近三年的全国高考试题,在练习过程中,注重不同类型的试题解题技巧和解题思路。

  注意高考试题中完型、填空及改错中的考点并做到举一反三。通过高考试题的演练能给学生增强自信。

  适应高考状态的另外一个重点就是要从心态上达到高考的状态。考生们首先要学会张弛有度,不能过于紧张,同样也不要太松懈。

  沈阳市东北中山中学高级教师刘阳指出,老师和家长目前要做的事就是多陪伴,少督促,孩子有问题了要多交流,多鼓励,给孩子创造一个适度的备考环境。同样对于那些极度焦虑的孩子,家长一定要重视起来,必要时要为其做心理调整。

  最后一个月 加强基础知识复习

  同泽高级中学一级教师张鑫说:“孩子们复习过程中,把大量时间花在抠解难题上,对于还有不到一个月的高考来讲并不适用。”

  最后阶段要注重语文和英语基础的复习,一定要回归基础,加强巩固英语、语文的基础知识。

  宋杰指出,英语词汇要注意基本的词汇拓展和构词法的基本常识,特别是新增的500词。重视写作,教师要让学生了解高考常考的几种作文的形式,例如应用文类、说明文类、图表类、看图说话及开放式作文的基本写法。在考前建议学生把这几种作文每种形式各写一篇。最后规范答题,避免不必要的失分。

  对于理综合等科目,考生一定要多做一些难度适中的套卷,保持题感,同时还能给学生鼓励和信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