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跟学霸刷题信心受挫 高考复习别跟风
2015-05-26
荆楚网-楚天金报
关注掌上高考


  学霸看什么书,自己就看什么书,学霸做什么题,自己也做同样的题。可是,自己越学越受挫,对即将到来的越来越没有信心。

  晓杨(化名)是汉口一所省示范高中高三理科生,再过半个多月就要参加高考。正值全班同学复习得如火如荼之际,晓杨却陷入了苦恼。她的同桌是一名尖子生,最后的复习阶段,同桌每天忙“刷题”,而且专做难题。看到同桌如此刻苦,晓杨暗自发力,看到同桌每天做一套数学和理综试卷,晓杨给自己订下同样的任务。看到同桌挑“爬坡题”做,晓杨也把多数时间花在啃“硬骨头”上。“跟学霸同桌很有压力,似乎他做什么都是对的,自己忍不住想按照他的方法复习。”晓杨说,复习效果并不理想,有时花半天时间解不出一道难题,感觉在浪费宝贵的复习时间,却又不知道该怎么办。

  记者了解到,高考复习找不到方向较为普遍。武汉市育才高中校长毛晓峰说,对复习迷茫的现象主要体现在中等生身上。

  毛校长介绍,成绩优秀的学生一般复习目标很明确,学习比较有章法,冲刺方向明确。而中等生由于各科知识盲点多,往往不知从何下手。“考生要根据自身的学习水平制定复习计划。”毛校长表示,复习期间适量做题是有必要的,不同层次的学生应该做不同层次的题,成绩好的学生可以做难度中等偏上的试题,中等生主攻中等难度的试题,基础较差的学生主攻以课本例题为主的基础题。他提醒,对成绩不理想或中等生而言,无论文科生还是理科生,最后冲刺阶段一定要“治跛”,主攻自己的薄弱学科和知识盲点。理科生一定要花时间熟记基本公式、定理、化学式等,文科生则依据考纲将重要史实、事件,理论熟记于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09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09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