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新高三应该怎么复习?
2015-08-28
新浪
关注掌上高考


  暑假结束了,这个夏天,你对自己取得的收获满意吗?

  其实暑假新高三的学生来讲是很短暂的,除了个别省份个别学校假期稍长外(达到40天以上)。但是这个假期对于新高三的学生来讲,变得不同寻常,不仅仅因为即将成为高考生。一个多月前,新浪网那边传过一个问题,一个学生问,这个暑假用来休息好,还是用来补课好。即便是能抽出时间,也没有回复这个问题,看到这些,肯定有很多人不解的问:“现在暑假都结束了,回复这些问题还有什么用处?”其实不是这样,这时候回答这个问题,给出的建议对考生来讲,可能帮助更大。

  看到这个问题,一方面,这个学生不知道什么是高三状态,即便仔细回复他也很难理解,一方面还不清楚自己应该做哪些事情最合理,对于高考好像是局外人,因此说怎么回复,暑假对他来讲都可能是形式。

  那些优秀的学生是如何安排这个假期的?

  一个优秀的学生,不仅仅是因为聪明,主要是成绩方面“有效量”积累的比较多,积累的方式除了利用的足够时间外,还有效率,一边规划一边执行,同时还不断的总结和完善。就拿这个暑假来讲,优秀的准高三学生是这样规划的:

  1.提前进入高三状态。

  他们深知高三和高一、二有很多不同的地方,因此说在无论是在态度上,还是在学习的方式上,无论是对自己要求上,还是做事的明确性上,都会有不同的改变。他们很多人反思了之前存在的不足,知道自己还有很多方面需要改变,这样的话,他们提前进入了高三状态。

  2.从“必” 上开始积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