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6年高考前作息时间表
2016-04-12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2016年高考临近,如何合理科学地平衡学习和休息至关重要,下面为每天各个时间段的安排,仅供参考。

  ·6:00—8:00:对一般人来说,疲劳已消除,头脑最清醒,体力亦充沛,是学习的黄金时段。这时候可要好好抓紧,做一些理科计算题纯粹是浪 费时间,根本没有效果,我一般这个时候会默写英语单词,看文学常识,不要死记硬背,看就行了,不要一大早就和自己过不去,脑子还要留着干别的事。另外,这 个时候也可以安排一下对功课的全面记忆复习。

  ·8:00—9:00:此时人的耐力处于最佳状态,正式接受各种“考验”的好时间。可以安排难度大的攻坚内容

  ·9:00—11:00:实验上说,此时短期记忆效果很奇妙。对“抢记”和马上要考核的东西进行一下突击,可事半功倍

  ·13:00—14:00:饭后人易疲劳,夏季尤其如此。休息调整一下,养精蓄锐,养好神了,以利再战。休息,看个人习惯了,反正怎样舒服怎样来,打球也不失为一种放松方式,主要是精神上的。可以听听轻音乐,做做放松操,都很舒服。

  ·15:00—16:00:调整后精神又振,试验表明,哈,又是“试验”。此时长期记忆效果特棒。午休切莫过长,要不就对不起这“第二最佳时间段”(相对于清晨而言)可合理安排那些需要“永久记忆”的东西。

  ·17:00—18:00:这是完成复杂计算和费劲作业的好时间,安排得当,可以以一当二。(因为和学校时间有出入,所以这还是用到靠前一个月的复习中比较好)做复杂计算和费劲作业。而且最好是饭前,吃饭了人的血液都会集中到胃部,大脑也不活跃。

  ·晚饭后。因人而异,个人根据自己情况妥善安排。最好还是先放松一下再开始学,看看新闻联播呀体育新闻呀没有剧情的电视节目,为的是抛弃私心杂念。看完之后要心无旁骛的学习,可分为两三个时间段来学习,5个小时语、数、外等文理科交叉安排;最好难易程度区分开。

  “苟有恒,何必三更眠五更起;最无益,莫过一日曝十日寒”对于学习来讲,除了要对一年以来复习备考的时间要统筹安排外,合理安排每日时间,最大效率得提高复习效果尤为重要。一定要做到“心无旁骛,持之以恒”这时候再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就是彻底放弃。

  学习效率好的学生从来都是不需要熬夜去复习的,很多时候熬夜的效果并不明显,反而搞得自己精神萎靡,连第二天上课都没有精神,影响了课堂上的学习效率,聪明的学生都不喜欢熬夜,我们应该都是聪明的应考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960129778 2017-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