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6年高考如何攻破高考英语各题型
2016-04-13
互联网
关注掌上高考


  对于高三的的学生来说,现时高考二轮复习是最重要的工作。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在这段期间提高英语复习效率呢?

  英语复习攻略:

  一、语词汇。第二轮复习中,考生可将词汇按照功能分类,高级冗长的阅读词汇只需认读,写作词汇则要求拼写正确,灵活运用,听力词汇要反复朗读。该阶段词汇复习重点和难点是常用词汇和短语搭配。同时还要注意一词多类、习语搭配、一词多义和旧词新义。

  二、听力。听力的提高需要厚积而薄发,因此要长期坚持,最好每天坚持15至20分钟。内容的选择要涵盖课标、考试大纲和考试说明中规定的各种话题,交际场景要真实,语言表达要地道、难易题的分配比例需适度。

  三、语法。合理调配时间,赋予语法训练的时间不宜过多,大胆删除新课标和考纲中没有规定的语法项目。考生要在错题簿上及时整理错题,对于历年各个语法项目中的中高考热点和难点,进行反复训练。

  四、阅读理解。阅读篇章需选用地道的英文原版资料,内容广泛,富涵英美文化,反映时代特征,包含哲理,具有 教育意义。平时的训练中,首先要以意群为单位快速阅读,注意首尾段的总领和归纳作用,把握上下文的逻辑关系,注意语篇的整体理解,不必纠结于某个生词;其 次,根据阅读篇章后命题的不同,及时调节阅读策略,进行有目的的变速阅读;最后一定注意,对于阅读部分的七选五新题型有必要单独进行小专题练,认知其命题 特点,巧妙运用逻辑主线的导向作用和主题控篇的特点来完成选择,提高准确率。

  五、写作。研究高考写作命题话题范围,根据测试的频度和交际场景的生活化程度进行分类。然后就不同的话题进 行多样写作训练。写作的第二部分是短文改错。同大纲卷相比较,新课标卷中的短文改错的形式发生了变化,难度提升了。在平时训练中,一定要注意改错规范,而 改错能力的提升取决于整体基础知识水平和语言运用能力的提升。

  六、完形填空。完型填空专题的选材要求体裁和题材全面,以夹叙夹议文章为主题。要把握主题、掌控全篇的能力,除了以传统的附选项类完型填空训练为主,还可适当增添一些无选项类完型填空训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新东方在线 2016-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