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6年高考在即 名师支招高考如何快速提分
2016-05-23
大河网(郑州)
关注掌上高考


  高考即将拉开大幕,如何有效复习?怎样查漏补缺……亲,别急,郑州外国语学校的老师来支招

  考前想抱“佛脚”的童鞋 快来收藏这个版吧

  如何快速提分 秘诀“拿走不谢”  

  还有两周多的时间,2016年高考将拉开大幕。

  作为高三学子,你做好准备了吗?考学君贴心奉上考前备战方案,高三考生请收好。

  【语文】

  保持良好的“题感”和“语感”

  主讲名师:郑州外国语学校高三年级语文备课组长、高级教师 耿立新

  作为高考的重头戏,语文科目的提分难度较大,尤其是临近考前。

  “目前考生最好回归课本,重温经典名篇。”耿立新说。

  他说,还要重视《边城》《祝福》等经典小说和《登高》《赤壁怀古》等经典诗歌,尤其是文章立意与谋篇布局的妙处。同时,考生还要重做高考真题,尤其是2015年的课标卷试题,有利于把握命题的总体特点,少做无用功,提高备考效率。

  “考生要弄明白自己的短板是什么,对症下药,查漏补缺,在此基础上对同质类题进行科学的梳理、归类、分析和总结。”还有一点考生要一直坚持,那就是考前限时训练,保持良好的“题感”和“语感”。时间最好安排在上午9:00到11:30,和语文高考时间保持一致,有利于调节生物钟,突破薄弱点的小专题训练和套题训练可以交叉进行。

  对于分数占比最大的作文,他建议考生关注社会,思考生活,积累新鲜写作素材,学习写作的章法技巧。

  “有了思想和情怀的底子,有了深刻严谨的思维方式,有了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不管考不考任务驱动式作文,不管考时事评论还是漫画作文,不管命题形式发生怎样的变化,都可以取得一个漂亮的作文分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