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18位新科高考状元学习方法揭秘 听听他们都怎么学
2016-07-06
综合
关注掌上高考


  2016尘埃落定,大家想必也很好奇,高考状元是不是长着三头六臂?毕竟能在一个省脱颖而出,那必定是骨骼清奇啊!辣么,这些学霸究竟有什么学习高招呢?小编收集了一些TA们的秘籍,宝宝们快快学会也登上学业巅峰!

  学习方法篇

  甘肃省文科状元 李晓彤 638分


  学霸属性:喜欢追美剧、画画

  独门秘笈:课堂认真听、疑难重点攻

  对于学弟学妹,李晓彤说自己的心得就是——课堂认真听,疑难重点攻。

  她每科都有一个“改错本”,就是针对自己做错的题、疑难的题、不会的题抄贴在“改错本”上,然后分析问题,找出原因,及时把它们消化掉。高三一年,基本上她每个学科都攒了两三本错题本。

  重庆理科状元 郑雅文 720分


  学霸属性:喜欢练琴、追剧

  独门秘笈:及时总结

  “我认为学习最重要的是要及时总结。”郑雅文说,相对初中,高中的学习进度更快,每次学习之后,应该把有用的东西挑出来,经过自己总结形成知识的主干和枝叶,形成重点。

  谈到学习方法,郑雅文说其实是因人而异的,“对一些同学来说,把课内学习的内容吃透就够了,而对一些同学来说,还需要通过课外多琢磨来巩固。” 郑雅文说,每当高考复习时,总会有人提到题海战术,在她看来这个方式不一定对,也不一定错,“学习最主要的还是要跟上老师的节奏,课后多和老师交流,主动 思考甚至敢于提出质疑,这样对知识点的印象才更加深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