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高三怎么学习更靠谱?来看资深一线老师为你支招
2016-10-08
华龙网
关注掌上高考


  高三学生们已经陆续进入了首轮复习阶段,怎样学才能更有效率?近日,重庆市教育考试院相继邀请了多名资深一线教师,为学子们“出谋划策”,如果你还在为高考犯难,不妨往下看看。

  数学:强化基础 重视课本

  高三数学首轮复习是高三全年最重要的复习阶段,是学生对整个高中数学再一次复习。

  据介绍,《考试大纲》与《课程标准》既是高考命题的重要依据,又是指导考生备考的重要文件。虽然新课标教材有多种版本,但其内容都是根据《课程标准》编写的,知识要求大致相同,而历年高考数学试卷中有相当多的试题是课本上基本题目的直接引用或稍作变形而得来的,其目的在于引导考生重视基础,切实抓好基础知识和基本训练。

  名师建议:在复习备考时,要以课本知识为主,对于每一个章节,应该做专题性的归纳总结。对该章节近几年的高考题、模拟题做透,针对该章节基本知识点,结合考纲对相应的题目进行归纳总结。此外,学生应该重视教材的正确表述,以防“隐性失分”。

  语文:练好作文先解决审题

  据介绍,在语文复习方面,大量的练习是非常必要的,才能不断提高学生解题的速度和准度,一个版块复习完,学生要有整理资料的好习惯才行。

  名师建议:准备好3个本子,分别是基础知识积累本、错题集、典型例题集。而在作文方面,建议是先解决审题,然后结构,其后语言,最后开头结尾题目的优化。至于素材,每周一个专题,动手整理。题目可以是社会热点、大政方针、人文底蕴、科学精神、学会学习、健康人格、责任担当、实践创新、核心的价值观、人际关系等等,写完要注意修改,别写完就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