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理综一个月提分方法
2015-04-13
新东方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1.以课本为本,以考纲为纲,把课本吃透。为什么要吃透课本知识呢?高考出题根据什么出,肯定是根据指定的教材出,不是根据某家出版社的教辅材料出。(更何况平常的模拟考)高考的题目,几乎百分之百都可以在课本中找到原型——当然经过多层的综合和深化。要看课本怎么看?考纲要求的定理要尽量理解(自己试着证明),左右真正理解的东西才能用的放心,做题时才会顺手。书上的例题不要放过,每道例题都可能是高考题目的原型,一定要吃透。以纲为纲就是拿着考试大纲来复习。只有考纲要求的才复习,其它都不用管。(各省考纲基本出来了,老师基本是按照考纲来安排课程的,推荐你自己也买本) 2.三遍读书法。第一遍应该以整体浏览为主,争取明白全书概要,不要求理解每个具体知识点;第二遍才细致的理清重点难点;第三遍就是重新梳理,记忆背诵知识点。这样三遍下来,这本书才算基本上看过了。 3书看得差不多了,知识体系也整理好了,接下来开始做题。做题必须把握一个原则:先求精,再求多;先求慢,再求快;先求质量,再求数量。 4背题。所谓背题,是一个比较形象的说法,并不是说一定就要把整个题目背下来。而是做了以后,把做过的练习册.试卷等等都保存起来,以后每隔一段时间拿出来看一看。而且不仅仅是题目,对于学习过的知识,老师上课讲的东西也是一样。(不看的话,你以前整理的基本等于废纸,而且费时间。所以既然整理了,就一定要复习!) 这是一个高考状元的学习方法,他用6个月创造了从差生到状元的神话。 以上四个步骤,看你完成的怎么样了,好的话,每科进步20分应该没问题,但是时间紧迫,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坚持,拼一把吧,或许一个月也能创造奇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