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高考数学经常徘徊在及格线附近 怎样才能提高?
2015-04-28
关注掌上高考


  高考数学可以说是很多高考生心中的痛,拖后腿特别严重,其他优势科目怎么补都补不上来。高考频道小编分享2012年高考生的经验给大家参考,这位考生在高考复习中,数学成绩经常在及格线附近徘徊,最后通过研究真题,有了很大的提高。

  说一个去年我用过的方法,有关数学的。

  先说明一下,我山东考生,去年一模之前我数学成绩很少过90分(150满分,90及格) 上课老师基本就是讲21,22题,我发现自己都听不懂,所以就不听了,自己做题。做的就是高考题。

  高考题我是这么做的。我做的题目是山东的前几年的高考题和2011年的全国的高考题。我感觉这两种做起来方式有点不一样。

  先说做11年全国高考题这种。 这种题目练的是题型,做的时候是一类一类的做,熟悉各种题目。 比如说开始做选择题,就单独抽出各省的选择题,一次做一个省吧,十来个题目,多练练,练熟练。 题主做不会举一反三,其实很简单,我的感觉是举一反三需要你对做题所需要的知识熟练,如果连基本的知识都不知道,你拿什么反三呢? 我的建议是,当题主在做选择题的时候,遇到题目相关知识感觉自己记的不清楚的地方先标记下来,然后做完之后查课本。 课本对于高考之前的复习是很重要的,不要只做题。 填空题也这么练。

  后面的答题练的时候也是一种题型一种题型的练。 其他省份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山东的数学后面的答题类型都固定的。 三角函数,立体几何,排列组合,数列,圆锥曲线,导数。 这些就是多做就行了,不会就查课本。 如果时间多,同一个题目多练几次。 虽然我感觉这样很没意思,但是为了应付高考……你懂得。

  把全国的高考卷做的差不多之后就可以做自己本省的卷子了。 这种卷子我感觉最好是拿出单独的时间,一套一套的做。方便计算安排时间。 把前几年的题目拿出来,就是做。 因为之前把题目训练的差不多了,现在练的是速度同时熟练一下本省的题型。 前面说过,山东为例,每年题目类型不变, 你可以通过做近几年的题目发现点规律,猜出今年差不多能考什么类型的题目,做到心中有数。 真正高考的时候做到淡定。

  上面就是我去年高考之前补数学的方法。虽然我感觉这是非常非常辛苦的方法,但是应付高考还是足够用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