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6年高考冲刺:数学老师卖萌安慰他自己
2016-06-03
新浪博客
关注掌上高考


  做为一个新老师,最主要的是不要放弃,不要厌倦,特别是看到自己所的学生考试考的一塌糊涂的情况之下更要保持稳定的情绪和高昂的信心。

  倘若你任教的是重点中学,在管理学生方面可能要少花一些精力,但是在解题方面一定要日积月累,争取做好学生的榜样,使学生佩服的五体投地。倘若你任教的是普通中学(一个学校上专科的人数屈指可数),应研究学生的心理,如何才能走进学生的心理,与学生达到心灵的默契,让学生听你的话,乐意做的你的作业,因为在这样的学校教书,做题只次要的,最主要的是教会他们如何做人。在普通中学教书,你就不要想如何提高教学技巧和解题智慧,不要想你的课堂有多么的丰富多才。你要想方设法让学生学习你的这门课,要注重落实,要注重基础。落实远远强于一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