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3高考政治答题技巧揭秘:选择四审五排法
2013-04-25
关注掌上高考


  2013年高考政治考前要查漏补缺。书本知识,不仅要看正文的掌握情况,还要注意“名言”“专家点评”“相关链接”以及综合探究中的“路径参考”和“理论评析”等。

  高考政治考场要注重方法,如做选择题的基本要求——“四审五排法”:四审:①审题干:把握关键词(时间、方位、核心、根本等)明确题目主旨意思。②审设问(正向或逆向选择)。③审题肢(正确或错误)。④审题干与题肢的关系。五排:①排谬法(排错法)。②排异法:观点正确,但与题干无关。③排重法:与题干意思相同,重复的题肢。④排倒法:因果关系颠倒的题肢。⑤排乱法:题肢的共性或个性,与题干共性或个性不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