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4年高考政治常考点及规范化答题技巧
2013-10-09
关注掌上高考


  高考政治考试考核的内容主要分三大部分:经济、哲学和政治。本文盘点了高考政治中常考的要点,并提供规范化答题方面的技巧给大家。

  第一部分:经济常识

  1.商品是使用价值和价值的统一体(宏观)

  2.价值规律是商品经济的基本规律(宏观)

  3.社会主义的本质、根本任务、生产目的和优越性(宏观)

  4.我国现阶段的所有制结构(宏观、微观考查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股份制的性质作用)

  5.我国现阶段的分配制度(宏观)

  6.市场经济的一般特征与国家宏观调控(宏观、微观考查怎样体现市场经济的一般特征及竞争性开放性)

  7.社会主义市场经基本特征(宏观、微观考查实行强有力宏观调控的原因)

  8.企业及其经济效益(宏观)

  9.企业的信誉和形象(宏观)

  10.调整经济结构(宏观)

  11.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宏观、微观考查怎样发展农业)

  12.工业是国民经济的主导(宏观、微观考查怎样走新型工业化道路)

  13.第三产业是现代经济的重要特征(宏观、微观考查其产生的必然性意义)

  14.劳动者的权利义务及社会保障制度(宏观、微观考查社会保障制度建立的原因及原则)

  15.财政的作用与稳健的财政政策(宏观)

  16.税收的基本特征、性质及作用(宏观)

  17.市场交易的原则(宏观)

  18.生产(积累)和消费的辩证关系与扩大内需方针(宏观)

  19.消费者的主要权利(宏观)

  20.经济全球化与经济安全(宏观、微观考查经济全球化及对外开放的原因措施)

  21.我国发展对外经济的原则(宏观、微观考查反倾销的措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