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5年各地政治高考备考建议
2015-04-14
新东方
关注掌上高考


  2015年上海政治高考备考建议

  传统只是一个相对概念,我们所说的传统题型,往往只是从形式上加以区分和理解,这样往往发现不了新变化,把握不了新趋势。以计算题为例,这是一个传统题型,但是计算题所考查的内容与能力,在新课程背景下有了新的要求和内涵。在传统课程体系下,强调的是知识逻辑,重视的是知识体系及其基本概念,因而考查计算题时大多考查价值量、劳动生产率等相关计算。在新课程背景下,强调教材的编写、课堂教学、教学评价都要遵循贴近社会、贴近生活、贴近学生的原则,因而,计算题的选材大都同日常生活实际联系紧密,以企业利润、外汇汇率、银行利率等相关知识点作为支撑,同时计算题的难度也大大降低,符合学生的认知水平与规律,也有利于引导教学向新课程转向。

  近年来的高考,政治学科都体现了鲜明的时代性和生活气息,考生在复习时,要多联系一年来的重大时政热点:如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特别是会议提出的新理论、新观点)、改革35周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关注会议焦点)、全国“两会”、文化强国建设(文化产业发展、文化“走出去”)、经济转型升级、生态环保、城镇化、新兴产业发展、科教兴国、社会公平以及中央主流媒体关注的热点、焦点话题等,学会运用学科的基本原理分析事物性质、探寻现象成因、解决存在的问题,并注意从不同模块多角度进行思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