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5年高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
2015-05-13
中国教育在线综合整理
关注掌上高考


  高考大纲强调,高考命题的时政载体是2014年4月——2015年3月中的重大新闻时事。研究生考试比高考早一个学期,时政内容作为命题载体,无论是研究生考试还是高考,因其载体相同就有很大的参考价值。

  一:下面把2015年考研政治卷中涉及到的时事热点整理分享给大家:

  1. 城镇化问题中农民地位、权利的提升。

  2.“一国两制”相关的问题,中央授权普选的问题。

  3. 第一次世界大战相关的问题,因为2014年是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100周年。

  4. 考查古田会议,背景是习近平主席率领中央军委的委员再次重温了古田会议精神。

  5. 国家安全观的问题,背景是习近平在2014年4月份提到。

  6.中东局势

  7. 农村土地流转制度。采取更新的方式把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的框架下那些农村富余的土地转租给种粮大户(生产资料集体所有制没有改变,土地所有权没有改变,也没有损害群众利益,相反使农民获益,能够使农村经济做大,做强)。

  8. 意识形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9. 南京大屠杀纪念日相关的问题。

  10. APEC相关的问题

  无论是高考卷还是考研政治卷,中央精神都是重要的命题载体,2014年——2015年期间中央精神有:依法治国、土地流转、城市农村户籍改革等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09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09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