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英语排最受辽宁考生青睐的14个专业第一 日语第七
2012-06-10
关注掌上高考


  14个本科专业近年来在辽宁省的招生人数一直居高不下,招生院校数量最多,考生报考度最高。“招生总数”是若干所院校的该专业招生人数的汇总,最大程度地反映了该专业2011年在辽宁省的基本招生面貌,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社会对某一类人才的需求状况。

  NO.1 英语

  英语专业毕业生考研比其他专业要容易,跨专业、跨院校也比较方便。

  NO.2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就业面较广,像教育、医药、传媒、物流、金融等行业,都活跃着IT人的身影。

  NO.3 会计学

  该专业毕业生的去向已不再局限于企事业单位的财务部门,计划部门、预算部门、人力资源部门都需要熟悉会计学知识的毕业生。银行、证券公司、信托公司、基金公司、投资银行等金融企业,每年也吸纳不少该专业毕业生。

  NO.4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该专业涉及机械、电子、自动控制及计算机等学科门类,为毕业生跨专业、跨行业就业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NO.5 临床医学

  该专业毕业生就业流向主要是根据所就读医学院校的综合实力,进入各级医院,成为临床医生。

  NO.6 土木工程

  该专业毕业生的工作去向包括建筑工程设计院、建筑施工单位、建筑工程监理单位、房地产开发企业及科研院所等。

  NO.7 日语

  很多日语专业毕业生都在相关行业中从事着翻译、管理、研究、教学等工作。

  NO.8 自动化

  该专业毕业生所学专业若偏重于软件方向,可就职于网络公司和制造型企业;若偏重于硬件方向,可就职于制造型企业、航空航天部门、金属冶炼部门等。

  NO.9 国际经济与贸易

  该专业学生本科毕业后,总体来说,以做外贸居多。

  NO.10 市场营销

  几乎任何企业都需要市场营销人员。

  NO.11 工商管理

  工商管理专业培养的人才大部分进入各类企业,其中的人力资源管理类岗位是比较好的去向。毕业生最容易获得的当属市场营销类岗位。

  NO.12 软件工程

  该专业毕业生除了可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之外,普遍能到IT企业从事专业的软件开发、硬件设计、软件测试等相关工作。

  NO.13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该专业毕业生可从事的工作包括:一是计算机;二是管理;三是文档管理;四是财务会计。

  NO.14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这是个“宽口径”专业,几乎所有大中型企业都对其毕业生有大量需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