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3年高考志愿填报常见问题:什么是专业分流
2013-05-19
关注掌上高考


  考生看高校介绍时,一定经常会见到“专业分流”一词。目前,很多高校拓宽了招生口径,有些是按大类招生,也有一些是将多个不同大类专业整合在一起招生的。这些按宽口径招收的学生,入校后,前期接受共通的基础教育,后期可按照高校的相关规定在招生专业所涵盖的专业和专业方向中再做进一步的专业选择,也叫专业分流,以实现专业教育。这种入校后的专业再选择是在学生对各专业了解的基础上进行的,减少了盲目性。

  小贴士

  各高校专业分流的办法是有差异的,有的高校允许学生完全依据个人兴趣来选择,有的高校则设定了一些条件,包括前期先修读课程是否符合选择专业要求,以学业成绩排序选择等。例如,浙江大学设有7个部,37个院系,120多个本科专业,按8个大类招生。入校后次年进行两次分流,一次是在大类内分流,另一次是跨大类分流,但跨大类的分流通常不超过学生数的10%。考生在报考时务必要对高校的专业分流政策有所了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未标题-2.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2-14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