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高考志愿填报技巧:院校选择注意事项
2015-04-13
云浮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院校选择中的三大注意事项:

  1、院校的合并:在过去的20年间,很多院校为了申请985工程院校和211工程院校的资格和财政支持,进行了大量的合并和重组。目前我国大部分985工程院校都有合并的院校,而被合并的院校大部分则是二本院校,导致很多学生用600多分的成绩,稀里糊涂上了原本是二本的院校。

  2、院校的更名: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我国的高等教育也从计划培养体制转为市场培养体制。因此,招生成为各大学的最关键和重要的问题。很多的大学为了招生,就开始包装自己,最常见的方式就是改名为大气响亮的名字。比如某某铁道学院,更名为某某工业大学。

  3、分校和校区:为了提高收入,很多学校在扩大招生规模,这就需要扩建大学,最常用的方式是建分校和校区。在这里考生要清楚分校和校区的区别。通常情况下校区跟总校是一个管理机构,最后的毕业证也是相同。而分校是有独立的管理机制,要求毕业证上有显著的标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