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5高考志愿填报三十六计:机会,不轻言放弃
2015-04-28
中国大学网
关注掌上高考


  高考难,填报志愿更难。高考成绩重要,填报志愿技巧更重要。分数高的,担心报低了吃亏;分数中等的,担心报高了落榜;分数低的,担心没学上。真是各有各的难处。故整理《高考志愿填报三十六计》系列全面详析不同分数段考生填报技巧;真实讲述各种类型考生志愿填报经历;倾囊教你如何在志愿填报时“安全着陆”;最新披露有关院校和专业就业真相。千军万马齐冲天,鹿死谁手?一计挥鞭终开颜,我主沉浮!

  第十计:机会,不轻言放弃

  在提前批录取的高校,既有本科层次的(包括一批和二批)也有专科层次的。既然提前批给了我们的机会算“额外”的,但也不能随便放弃。特别是那些刚刚超过某批次(无论是本科还是专科)控制线的考生而言,如果填报了,虽然成绩不很理想,但从录取的机会上来说,也多了一次。

  文科考生甲,高考成绩为574分,刚超过文科本科一批控制线4分。

  考生的志愿情况是:提前批第一志愿南京政治学院;第二志愿为解放军外国语学院,专业为外国军事、声像信息(服从专业调剂)。本科一批第一志愿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录取时,南京政治学院的调档线为575分;解放军外国语学院调档线为570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调档线为592分。最后’考生被解放军外国语学院调剂录取到中国语言文学(少年军校)专业。

  从学校的调档线看,显然,考生没有达到提前批中第一志愿的南京政治学院的调挡线,本科一批的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没有希望,虽然解放军外国语学填报的是第二志愿,但最后也被幸运地录取。想想,如果考生完全把竞争的目标放在本科一批中,后果就很难说,毕竟自己成绩刚超过省控线几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09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09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