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5高考志愿填报三十六计:切忌“不填白不填”
2015-04-28
中国大学网
关注掌上高考


  高考难,填报志愿更难。高考成绩重要,填报志愿技巧更重要。分数高的,担心报低了吃亏;分数中等的,担心报高了落榜;分数低的,担心没学上。真是各有各的难处。故整理《高考志愿填报三十六计》系列全面详析不同分数段考生填报技巧;真实讲述各种类型考生志愿填报经历;倾囊教你如何在志愿填报时“安全着陆”;最新披露有关院校和专业就业真相。千军万马齐冲天,鹿死谁手?一计挥鞭终开颜,我主沉浮!

  第十一计:切忌“不填白不填”

  当然,我们不得不承认,提前批的机会让很多人得到了意外的收获,但我们还要看到另外一种情况:有的考生认为,提前批志愿既然给了我机会,不被录取也不会影响其他批次志愿的录取,这等好事谁愿意放弃呢9“不填白不填,无论如何也得肩报一所大学。”结果如何呢?

  理科考生乙,高考成绩628分,高出当地理科本科一批省控线30分。志愿填报时,开始并末考虑提前批志愿,所以就把志愿的重心放在了本科一批中。由于自己想到北京上大学,经过再三考虑,最后确定为中国传媒大学,但考虑到提前批的机会不能“浪费”,不填白不填呀,所以,在没多想的情况下,就在提前批填报了东北师范大学。

  乙最后志愿情况是:提前批为东北师范大学,专业为广告学、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工商管理类;本科一批第一志愿为中国传媒大学,专业为光信息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录取时,东北师范大学理科提前批在考生所在地的调档线为621分,其第一专业广告学的录取分为627分;而本科一批的中国传媒大学的调挡线为598分,第一专业光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录取分为623分。

  最后丙被东北师范大学的广告学专业录取。但如果按考生当时“想到北京去上大学”的初衷,这一愿望却未能实现。而按考生成绩,如果没有填报提前批志愿的话,自己的成绩就可以被中国传媒大学录取,就可以实现到北京上大学的理想。

  考生在对待提前批志愿时,就要考虑:如果我的志愿是想到某地或某类高校的话,最好就不要为了“不填白不境”而填掐了不是自己想去的学校。一旦填报最后被录取,而自己的成绩有句能被本科其他批次更好的、自己更想就读的大学录取时,这样就避免给自己留下遗憾。如果那样的话,还不如放弃这一机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09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09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