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6高考志愿填报指南:多维度分析
2015-12-3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关注掌上高考


  一、专业:兴趣决定高考志愿填报所选专业

  大学所学的专业与将来从事的职业具有密切的相关性。

  考生选择专业应该根据自己的兴趣(真兴趣而非伪兴趣),当然也需考虑毕业后想要从事的职业。只有做到学以致用,将来才不会自嘲当年填志愿有多SB,大学过的多2B,专业没选对上班活受罪的感慨了。

  专业没有最好只有最适合,填写志愿前先一定要先了解自己的性格倾向。

  建议:考生完成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体系,系统将会根据性格推出合适的专业。

  二、分数:高考分数决定选择院校的档次

  很多家长存在误区,认为高考志愿填报主要是分数决定一切,没有分数就没法研究高考志愿填报,不知道你是不是也是这种想法?如果有,小编告诉你,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因为高考志愿填报的目的是根据孩子的高考分数,分尽其用,将高考分数价值最大化,给孩子做一个最好的选择。

  建议:目前依据大数据分析的优志愿高考志愿填报系统,根据高考成绩,推荐出适合的院校,提高投档率。

  三、院校:高考志愿填报院校选择需谨慎

  考生在填报院校一定要谨慎。每一个分数段都会对应着一批学校,这些学校中既有综合性大学(文理兼收什么专业都有),又有理工类大学(理工类/文公类的大学)还可能有特色性院校(通过名字就可以看出来他是学什么的),院校这么多,那么我们在选择院校时除了考虑自己的分数以及学院的区域外,还应该考虑所要报考的院校有没有自己所想要学的专业。

  建议:需提前了解目标大学的录取规则、历年录取分数线、以及特色专业,可以登录优志愿找大学、查专业深入了解目标大学和专业。

  四、地域:区域也是填报志愿考虑的一种因素

  对小城市而言,很多专业看不到就业出路、或者就业面相当局限。比如外语、文学、哲学、法律等等,这些专业在二三线城市对口的工作极少,除非选择考公务员、进事业单位之外,通常想不出其他出路。而就算想到了,也是岗位少竞争大,面临的还是就业难。

  这一方面,大城市的包容性则更强一些,经济的相对发达与企业的多样性,各类职位的需求量比较大,能够提供更大的发展空间和更多的就业机会。无论 你是文员、培训师、销售、市场、外贸等,都能找到有大量的就业机会,当然这里也强调个人专业能力。比如法律专业,可以选择律师事务所、公关公司、事业单位、互联网公司等等。

  高考志愿填报比高考本身更加重要,那么在填写高考志愿时如何填更合适?自己适合什么专业,报什么大学更加匹配?

  优志愿高考志愿填报平台基于大数据分析,依托互联网+。采用独创的六大算法(省控线换算法、差值法、位次修正法、专业就业率排比法、线性预测法、概率叠加法)、五项创新功能(测性格推专业、院校智能推荐、院校专 业私人订制、志愿模拟填报、志愿防撞车),考生只需输入分数即可获得最优高考志愿方案的信息系统。为考生的志愿填报做到真正的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09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09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09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