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怎么帮孩子摆脱志愿报读“选择困难症”
2017-04-18
重庆时间号
关注掌上高考


  他乡遇故知,洞房花烛夜,金榜题名时,乃是人生三大快事。时至今日,高考更是成了全家乃至举国关注的大事。考场上有句话说:“十年寒窗,一朝见分晓,还有下一句是“考得好不如报的好”更是道出了选择志愿的重要性。高考志愿填报可以说是比高考成绩还要重要的最后环节!如果志愿没有报好,成绩都白考,志愿填报的科学合理决定着你以后上什么样的大学,读什么样的专业以及今后的就业方向和发展前景,甚至可能影响着一生的前途命运!可见填报志愿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那么在高考填报志愿中,如何选择合适的专业呢?

  基于云计算大数据的志愿分析系统“怎么报”,无疑为被“报考虐你千百遍”的考生带来了新的方向,也成为互联网+教育改变传统方式的又一创新实例。“怎么报”是上海紫琼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针对高三学生填报志愿而研发的一款高考志愿填报导航系统,针对报考盲目的现状提供了大数据的智能服务。及时更新的模拟分数、高校分数线等数据得到了考生和家长以及高三教师的一致好评,让填报志愿成了一件轻松愉快的事。

  郑州市某重点高中的高三年级主任吕松年表示,传统的志愿填报参考书籍所收录的信息最多更新到四五月份,且不全,有的只收录了学校的录取名次号,而没有专业的录取名次号;有的只有学校的最低投档线,而没有录取平均分。而网上系统是以搜索引擎和庞大的数据量为基础,能帮助考生快速、便捷地找到相应范围内的所有匹配信息,综合性更强,可以作为填报志愿时很好的参照。且网上信息随时在更新,考生可以及时了解到心仪高校的招生动向。

  现在,考生只需输入排名、高考分数等信息,电脑便可自动生成一些可以报读的学校信息。当考生将自己的志愿填写进“怎么报”软件模块的模拟“志愿填报”当中,他们的系统就能够根据考生的分数情况提供一些参考的数据。软件里面包括“性格兴趣测评”、“历年数据”等内容。考生们在填写志愿的时候,将能够更加胸有成竹的去填报志愿,从而彻底摆脱“选择困难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