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全国最好的六所医科大学
2017-05-08
搜狐教育
关注掌上高考


    第一名:北京协和医学院

  北京协和医学院由美国洛克菲勒基金会于1917年捐资创办,是我国最早设有八年制临床医学专业和护理本科教育的医学院校,被誉为中国医学殿堂,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直属的唯一一所重点医科大学。

  2006年9月起开展合作办学,可同时使用“北京协和医学院--清华大学医学部”作为第二名称,并依托清华大学,部分进入“211”和“985”工程建设行列。

  第二名:首都医科大学

  首都医科大学建校于1960年,是北京市重点高等院校,是北京市政府、国家卫生计生委、教育部共建院校,“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试点高校,著名泌尿外科专家、两院院士,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吴阶平教授为首任校长和终身名誉校长。

  学校本部设有10个学院、1个学部、1个研究院、20所临床医学院暨附属医院,还设有38个临床专科学院、专科学系、中心。

  国家重点学科:

  外科学(神外)、眼科学、耳鼻咽喉科学、神经生物学、内科学(呼吸系病)、内科学(心血管病)、神经病学、儿科学。

  第三名:南方医科大学

  南方医科大学创建于 1951 年,原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军医大学,广东省“211工程”省属重点大学,全国首批、广东省唯一一所“部委省”共建高校,招生规模位列全国独立医学院校第二。

  其中,医学类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数居广东省首位,在全国医科院校中排名第二。拥有 5 个国家重点及培育学科,临床医学、药理与毒理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进入 ESI全球前 1%学科行列。

  国家重点学科

  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内科学(消化系病)、中西医结合临床。

  第四名: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前身是创建于1951年的天津医学院,是天津市教育委员会主管的一所研究教学型医科重点大学,是“211工程”重点建设院校之一,“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试点高校,是国家最早批准试办八年制的医学院校,也是首批试办七年制的15所院校之一。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中西医结合临床、肿瘤学、泌尿外科学、神经外科学、内分泌与代谢内科。

  第五名:中国药科大学

  中国药科大学前身系创建于1936年的国立药学专科学校,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一所以药学为特色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高校之一,是中国首批具有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的高等学校。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药学

  二级学科:药物化学、生药学、药剂学、药物分析学、药理学、微生物与生化药学。

  第六名:北京中医药大学

  北京中医药大学创建于1956年,原名北京中医学院,是新中国最早成立的高等中医院校之一,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一所以中医药学科为特色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院校之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