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最好就业的公安类10大专业 对口就业率竟高达100%!
2017-05-09
搜狐教育
关注掌上高考


  据调查,公安类专业对口就业率竟然高达将近100%!包含以下几个专业:

  1、侦查

  培养目标:培养熟悉我国公安工作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和相关的法律法规,掌握侦查的基本知识和技能,能从事侦查工作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刑法、现场勘查、侦查措施与谋略、审讯学、案件侦查、犯罪情报学、犯罪心理学、现代侦查技术、刑事技术、基层公安机关实习、社会调查等,以及各校的主要特色课程和实践环节。

  就业方向:公安机关的经济犯罪侦查工作。

  2、信息网络安全监察

  培养目标:培养熟悉我国公安工作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和相关的法律法规,掌握计算机基本知识和技能,能从事计算机网络安全监察工作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法学概论、刑法、数据库系统、网络基础、网络安全技术、计算机操作、防病毒软件、计算机安全监察、基层公安机关实习、社会调查、毕业实习等,以及各校的主要特色课程和实践环节。

  就业方向:公安机关、企事业单位保卫部门。

  3、警察指挥与战术

  培养目标:培养熟悉我国公安工作的方针政策和相关的法律法规,掌握警察战术、警察战斗指挥、警察缉捕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和技能,能从事公安执法、战斗指挥与参谋工作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警察战术学、警察战斗指挥学、武器警械器材与保障、警察识图与应用、警察缉捕战术、巡逻盘查与清查战术、交通工具查控术、警察协同战术、报警与警察指挥自动化、警察战术谋略、基层公安机关实习、社会调查等,以及各校的主要特色课程和实践环节。

  就业去向:适宜公安机关指挥中心、刑警、巡警、特警、缉毒、治安警、铁路公安、水上公安、森林公安、各级公安领导机关下属的参谋、计划、保障部门等公安机关多种岗位群。

  4、刑事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熟悉我国公安工作的方针政策和相关的法律法规,掌握刑事技术专业的基本知识和技能,能从事刑事技术工作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刑法、刑事侦查学、现场勘查、刑事影像学、痕迹检验学、文件检验学、刑事化验学、刑事侦查技术、基层公安机关实习、社会调查、毕业实习等,以及各校的主要特色课程和实践环节。

  就业方向:公安机关、企事业单位保卫部门。

  5、消防指挥

  培养目标:培养熟悉我国公安工作的方针政策和相关的法律法规,能从事部队管理、灭火救援指挥、组织训练等方面工作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基层消防部队管理、基层消防部队政治工作、消防技术装备、灭火战术、抢险救援及救助技术、灭火技能训练、火场供水、火灾调查、消防战训参谋工作、消防通讯调度指挥、防火工程概论、消防监督管理、公安消防部队实习、社会调查等,以及各校的主要特色课程和实践环节。

  就业方向:消防指挥专业毕业生的主要去向就是消防部队。消防部队依法担负着全国灭火救援、抢险救灾及防火监督的繁重任务,实行兵役制,纳入中国人民武装警察 部队序列,执行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条令条例,是我国武装力量的有机的组成部分。消防指挥专业就业岗位:保安、保安员、安全员、工程部主管、工程部经理、酒店 行李员、保安队长、工程主管、技术负责人、秩序维护员、项目经理、安全主管等等。

  6、安全保卫

  培养目标:安全保卫专业培养熟悉我国保安工作方针政策与相关的法律法规,系统掌握保安专业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尤其是管理学知识。重点培训能在机关、企业及事业单位保安部门、外事部门以及各公共场所从事保安管理工作的管理型、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保安职业道德、英语、法学概论、计算机基础与应用、实用英语口语、市场营销学、企业管理学、人力资源管理学、刑法学、民法学、宪法学、普通心理学、治安防范查缉战术、安全防范技术知识、社交礼仪、保安学概论、保安勤务、治安管理学、保安公文应用、公共关系学、体能训练、散手基本动作、擒敌技术、 防暴器械训练、突发事件处置、队列动作、消防学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从事基层公安、国家安全机关及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金融领域等安全保卫部门的安保工作;各保安公司、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保卫部门的保安管理人员、外事部门(涉外饭店、公司、大使馆、领事馆)保安人员。

  7、治安管理

  培养目标:培养熟悉我国公安工作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和相关的法律法规,掌握治安管理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从事治安管理工作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治安管理基础理论、治安管理勤务与手段、社区警务、治安秩序管理、危险物品管理、消防管理、户口管理、治安案件查处、安全防范技术、基层公安机关实习、社会调查等,以及各校的主要特色课程和实践环节。

  就业方向:治安管理专业的学生,毕业后就业采取双向选择的方式,在特殊教育学校、普通小学和各级康复、心理咨询机构,从事音乐教育和音乐康复等工作。

  8、公共安全管理

  培养目标:培养熟悉我国公安工作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和相关的法律法规,掌握公共安全管理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从事公共安全管理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刑法、刑事诉讼法、治安管理学、法学概论、公共安全管理、治安案件查处、安全防范学、公安行为学、保安实务、基层公安机关和保卫部门实习、社会调查等,以及各校的主要特色课程和实践环节。

  就业方向:公安机关、企事业单位保卫部门。

  9、经济犯罪侦查

  培养目标:培养熟悉我国公安工作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和相关的法律法规,掌握经济犯罪侦查工作的基本知识和技能,能从事经济犯罪侦查工作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经济犯罪侦查的措施与策略、金融犯罪案件侦查、涉税案件侦查、走私犯罪案件侦查、公司犯罪案件侦查、知识产权犯罪案件侦查及基层公安机关实习、社会调查等,以及各校的主要特色课程和实践环节。

  就业方向:经济犯罪侦查专业的学生,毕业后就业采取双向选择的方式,在特殊教育学校、普通小学和各级康复、心理咨询机构,从事音乐教育和音乐康复等工作。

  10、边防通讯指挥

  培养目标:培养熟悉我国公安工作的方针政策和相关的法律法规,能从事部队管理、通信组织训练与指挥、通信设备维护管理等工作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电工电子、模拟电路、数字电路、高频电子线路、通信概论、电波传播与天线、通信参谋业务、终端设备、网络通信、单边带通信、公安边防业务与执勤、警用移动通信、公安边防部队实习、社会调查等,以及各校的主要特色课程和实践环节。

  就业方向:公安边防部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