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这七大专业就业率高 你不选吗?
2017-05-10
搜狐教育
关注掌上高考


  1.程序猿

  民间传说杀一个程序猿不需要用枪,改三次需求就可以了。程序员这个职业是传统的加班重灾区,熬夜、久坐、方便面,是他们的好伙伴。那么学什么专业的同学将来有机会成为辛勤的程序员呢?计算机专业、软件开发专业、电子信息专业、通信专业、软件工程等。

  2.设计师

  如果你被光鲜亮丽的电视剧蒙蔽了双眼,认为设计师是一个能极大发挥个人创意,极具美感的职业,那小编现在必须帮你洗洗眼睛。对于设计师来说,加班熬夜是最基本的职业操守。而且大部分设计师工作的真实写照就是:甲方虐我千百遍,我待甲方如初恋。想成为设计师的孩子们可以选择这些专业:美术、平面设计、视觉传达、工业设计、建筑设计、室内装潢、动漫设计、展示设计、环境艺术等。

  3.媒体

  想做一个媒体人,真的得有过硬的身体素质。每天上班东奔西跑,还要绞尽脑汁写稿。对于媒体行业者,除了忙还是忙,越是节假日越忙。 总归一句话,忙到没有亲戚朋友。别人下班你上班,别人休息你上班,别人度假你上班。最后,别人都以为你消失了。想要成为充实忙碌的媒体人,可选择以下专业:广播电视编导、新闻、中文、历史、各类外语专业、戏剧影视文学等。

  4.医生

  “咱们家要是有个医生就太方便了!”这句话耳熟么?多少家长都希望孩子从医,这简直就是利人利己拯救世界的行业。白衣天使,天生的救世主,本科五年,规培三年,专科培训三年。然好不容易熬出头了,你却发现其实进入到一个更大、更繁忙的体系当中。下班之后绝对是累的只想跟床三生三世长相厮守。想要当医生,这就不用介绍了,当然得是医学类专业~

  5.教师

  教书育人当然是一个非常崇高的职业,不过这个职业除了有寒暑假之外,其他时间真的不少加班。越好的学校,加班越多。各种上级检查、教学报告、学生评语、教辅教案,都是一个字一个字写出来的,全都是脑细胞互相厮杀的成果。估计在中小学里可以保证不加班的就只有体育老师了。

  想要当老师的同学们注意了,可以学习教育学,也可以报考学科教学。比如你想教英语,专业就是学科教学(英语),其他以此类推。当然,如果你本身是学基础学科的,比如数学、英语、物理、化学、中文之类的专业,那么考取教师资格证之后也是有机会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哒~

  6.银行

  你以为银行关门了,银行职员就下班了?当然没有……结算、盘点、整理资料,要干的活儿还多着呢。而且很多银行并不是做五休二的工作制度,毕竟周末也是要值班的么。所以很多银行是上七休三或者上九休四,如果上班超过五天就会抓狂的话,还是慎重选择银行类职业啦。在银行工作的人员其实并不是都是学经济类专业的,数学、应用数学、英语等专业也是有机会在银行工作的。

  7.广告

  在新兴媒体蓬勃发展的时代,传统广告行业其实已经不像原来那么热了,但并不代表广告业就已经停滞不前。从事广告事业的人一般都想要去4A公司,毕竟是行业先进水平的代表。但无论是不是4A公司,只要一步踏进广告行业,不加班从此就是一个美丽的幻想。如果身体太累,那就抓紧一切时间睡觉;如果精神太疲惫,搞不好你还得靠鸡汤安慰自己。想加入创意不断的广告行业,你可以选择这些专业:广告学、新闻传播、市场营销、广告设计、摄影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