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建议考生关注各省市招生政策 根据自身情况填报
2017-05-31
新华网
关注掌上高考


  志愿怎么报?招办来支招

  马上就要高考了,志愿填报也是考生和家长的头等大事,在填报志愿时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除了要认真复习、放平和心态外,考生和家长要关注所在省市的招生政策的变化;

  二是,关注一下感兴趣的学校在本省市的招生专业和计划,招生有哪些限制条件?语种的限制有没有?或者有一些身体方面,如色盲色弱的要求;

  三是,考生要关注一下他所报考的学校录取的分数,比如学校的录取提档线,还有录取分数在当地的排名。考生在知分知线知排位的情况下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填报学校和专业。比如首经贸2016年在北京一本的文科录取分数线是601分,在北京排名是2800多名。在北京理科一本的录取分数线是584分,在北京的排名是10900多名。在北京二批次文科录取分数线581分,北京排名4200多名。在京二批次理科录取分数线552分,北京排名15000多名。在填报的时候还是要按照“冲一冲”、“稳一稳”和“保一保”的策略;

  四是,考生要知道所关注的学校的咨询方式。

  最后,针对报考批次合并学校的考生,她提醒,考生一定要关注录取批次或招生政策的变化,比如北京今年二本和三本合并后,原来二批次可以填报6个学校,今年可以填报10个学校。考生除了知道政策的变化,还要了解哪些学校是在二本招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