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藏在985大学中的医学院 实力强却极易被忽视
2017-11-09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说到医学院,大家可能都听过“南湘雅、北协和”这个说法吧!可惜后来湘雅医学院被中南大学合并了。其实这样的例子还真不少,我国有很多实力很强的医学院。有些被合并,藏身名牌大学中低调而内敛,一般不易被发掘,极易被忽视!想要学医的学生可以重点关注下这类高校,可能还会捡到“宝”!看看藏在985高校中的医学院都有哪些大学?

  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

  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前身是湘雅医学专门学校,创办于1914年,由湖南育群学会与美国耶鲁大学雅礼协会联合创建,是中国第一所中外合办的医学院。曾享有“南湘雅、北协和”之盛誉。

  学院有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口腔医学院、药学院、生命科学院、护理学院等6所学院,设有11个本科专业。

  拥有二级国家重点学科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遗传学、药理学、精神病与精神卫生学、神经病学、胸心外科学、内分泌与代谢病学、耳鼻咽喉科学、普通外科学(培育)9个;

  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药学部(临床药学)、骨科、心血管内科、血液内科、内分泌科、胸外科、心脏大血管外科、精神病科、临床护理专业、呼吸内科、神经内科、肾病科、普通外科、眼科、皮肤科、麻醉科、耳鼻咽喉科、消化内科、肿瘤科、感染病科、风湿免疫科、运动医学科、老年病科、急诊医学科和重点实验室、骨科、重症医学科、病理学、专科护理、神经外科、口腔(口腔颌面外科专业)、中西医结合脑病专科、泌尿外科、烧伤外科等53个。

  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

  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是白求恩医科大学在2000年与原吉林大学、吉林工业大学,长春科技大学、长春邮电学院合并进入新的吉林大学的。

  白求恩同志逝世后,为了纪念他,1946年命名为白求恩医科大学,1954年与第三军医大学合并,校名为第一军医大学。1958年转归地方,1978年,恢复白求恩医科大学校名。

  学校设有10个本科专业:其中专业5年制本科设有临床医学、儿科医学、口腔医学、预防医学、环境医学、放射医学、营养与食品卫生、信息学(医药)等,6年制设有外语临床医学专业,7年制设有临床医学专业。

  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

  前身是华西医科大学。2000年10月,四川大学与华西医科大学合并,2001年5月,医院更名为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

  本科教育设临床医学(含5年制和8年制)、护理学、医学检验、眼视光学、医学影像技术、康复医学6个专业/系。

  研究生教育有临床医学、中西医结合、护理学3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资格,全院共有硕士学位点34个、博士学位点33个、博士后流动站8个。

  厦门大学医学院

  厦门大学医学院于1996年10月11日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正式成立,是一所由厦门市人民政府和厦门大学联办、并得到海外华人、华侨资助的学院。

  学院现有本科专业3个(临床医学、中医学、护理学)、一级学科硕士点3个(临床医学、基础医学、中医学)、博士点1个(生理学)和国家人事部博士后科研工作站3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