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高考志愿填报:大学女生最好找工作专业盘点
2011-06-12
关注掌上高考


  男女有别,这个别除了生理上的不同之外,在性格、学习、思考等诸多方面都有其较大的差异性。而这些差异又导致了女大学生将来的就业成败存在一些差异,在当前经济危机的形势下,要想将来自己更好的就业,高考女性考生在填报志愿的时候就不得不认清自己性别,提前做好规划,做好有备无患,切不可随意跟风。

  语言类(英语及小语种):伶牙俐齿好工作

  随着中国日益融入世界,各种经济往来频繁,各种外资企业的入驻,加上她们锻炼的伶牙俐齿好,使得语言类尤其是英语及小语种方向专业的学生成了就业市场的香馍馍。

  在中国目前的就业环境下,由于各高校更加注重锻炼大学生自身的专业素质,因此,大学生开口秀外语成了各高校内独特的风景,加上女大学生天生较强的语言领悟能力和普遍勤奋好学学习作风,因此她们一个个都学得伶牙俐齿。在应聘求职中自然受到格外青睐。中国翻译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在岗翻译专业人员约6万人,而此行业的保守需求约50万人,随着经济的发展,很快“可能就会达到100万人”。翻译人才缺口高达90%。更为她们就业提供了巨大的空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